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大白”叔叔阿姨为方舱的孩子们开启“宝贝计划”

2022年04月19日18: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白”叔叔阿姨为方舱的孩子们开启“宝贝计划”

自正式运行以来,普陀区最大的跨采中心方舱已先后迎来2200余名“客人”,其中也不乏7岁不到的孩子。为了服务好这些幼儿的舱内生活,跨采“大白”们用心开启“宝贝计划”,在一个个格子间内留下了温暖的“方舱童声”。

“小朋友们刚进来的时候内心都是很不安的,即便是有家长的陪同,也经常能听到小朋友们的哭声。”方舱医院医疗队员、临时党支部委员张思敏负责医疗信息登记,遇到有孩子入舱,她都会特别关注,尽量将有孩子的家庭分到一个区域。有同伴在一起,孩子们能更快消除陌生感,融入到方舱的集体生活。

在孩子们较为集中的O区,经常能看到一些亲切的“大白”叔叔阿姨穿梭其中。方舱医院护理部主任吴鹤瑾无论多忙,每天都会去看看孩子们的情况,遇到过于吵闹的小朋友也会板起脸教育一番,“休息好才能早日康复回家!”。即便如此,“皮猴子”们还是万分期待这位阿姨的到来。

巧克力、牛奶、糕饼……每当志愿者发放点心的时候,是舱内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刻。作为跨采中心方舱“物资最丰富的地方”,每天都会收到责任区护士和志愿者们送来的额外营养补给。这些对于孩子的“特殊”关怀,并不是来自方舱统一采购的食物,而是医疗队员们心疼吃不下饭的患儿,专门托舱外同事捎来的一份份“爱心”。

“有一个2岁不到的小朋友,进来后一直不肯吃东西。”来自普陀区中心医院的志愿者卢方对每个孩子都如数家珍,“我给他送去糕点的同时,尽量安慰鼓励他,有什么想要的,我从自己带的东西里找给他。现在,孩子已经能够正常吃饭了。”

由于方舱条件所限无法熄灯,医疗组还专门去购买了眼罩,帮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更好地入睡。虽然进舱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在“大白”叔叔阿姨的悉心呵护下,每个孩子都从最初的不安哭闹中走了出来,重拾了快乐和欢笑。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