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美团外卖来到杨浦,200份爱心包送到老人手中……

2022年04月18日12:45 |
小字号

老年人,是疫情防控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特殊群体,做好老年人群的日常生活保障至关重要。近日,美团外卖启动社区助老模式,为更多社区老人集中配送团餐和助老爱心包,包括成品餐盒、蔬菜、肉类和部分慢性病特需药,帮助解决其特需保供问题。

4月17日,一批由美团外卖赠送的助老爱心包送达至大桥街道的双阳居民区。

中午十一点半,一辆小型面包车抵达一间社区活动室门口。司机师傅与居委干部们正排队接力,将分装包好的蔬菜和猪肉递送下来。

记者了解到,每套助老爱心包包含一份蔬菜包、一份猪肉包,共计200套。其中,蔬菜包内含生菜、黄瓜、洋葱、胡萝卜、土豆、大葱等6样,猪肉包则包括五花肉和腿肉两种。卸货完毕后,“大白”们将部分包裹装上小推车,向居民家中进发。

“唐叔叔,在家吗?我是居委会小刘,今天又到了一批菜,帮您送上来了!”

家住紫华佳苑1号楼的唐先生今年73岁了,与老伴儿二人一起居住。两人玩不来团购,也抢不来菜,他们的一日三餐,成了居委干部们重点关心的内容。这次拿到助老爱心包,居委干部小刘就第一时间送到了两人家中。“我们小区封控有一段时间了,家里的储备菜逐渐开始紧张,我们又不知道怎么‘团菜’,着实有些烦恼。”唐先生说,“没想到美团提供了爱心物资,居委干部还贴心地帮忙送上楼,真的很感动,也很安心。”

双阳居民区包含了9个小区,居民6200人,其中近半数超过60周岁,老龄化程度较高。为了保障老人们的日常用餐,双阳居民区想尽办法,还鼓励同楼的邻居互帮互助,带上老人一起团购。

双阳路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邹成表示,本次的助老爱心包,无异于一次雪中送炭。工作人员将优先把爱心包赠送给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很感谢企业的爱心配送,让更多社区老人能吃上营养美味的三餐。”

据悉,双阳居民区工作人员已在爱心物资到达当天,将所有助老爱心包送到特殊家庭的居民手中。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