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上海援疆教师走进喀什地区“三个课堂”

2022年04月20日20:14 |
小字号

4月11日,在叶城县第二中学录播教室里,上海援疆教师盛卫平走进喀什地区“三个(名师、远程、网络)课堂”,用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给喀什地区叶城县物理老师做了题为“初中物理优化单元作业设计”的讲座。

盛卫平先从初中物理老师对于当前作业设计所存在的困惑与主要问题、国家“双减政策”“以单元视角进行分层作业设计”的解决方案和物理分层作业设计的原则等几个方面,与叶城县当地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论述。盛卫平还分享了根据自己的学生实际情况创编或改编的题目,再分层选题,最后综合设计出4课时作业的整个过程。

本次讲座基于自治区组织开展的《“双减”背景下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科教学质量提升主题研讨活动》。就目前而言,对作业的优化设计是最有效的、最有针对性的实施和落实“双减政策”的手段。

据悉,根据安排,本次喀什地区的“三个课堂”活动从3月14日,一直延续到5月27日,历时近两个半月。前期前已有上海援疆支教老师赵娜、施黎华和陆向群等老师的讲座课堂,后期还将有黄芳、周奕、轩子明、严新光和何巍老师的讲座课堂。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盛卫平)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