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民警骑电瓶车,为养老院购来200多盒“救命药”

2022年04月14日15:25 |
小字号

近日,曲阳路派出所“助老先锋队”民警陈宏斌在排摸中了解到,辖区瑞信养老院的老人们平时每天服用的药品告急。

瑞信养老院有110多位老人,实行封控以来,所有老人在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下都安然无恙,但绝大多数老人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日常用药一天也不能停,而如今配药却成了困扰他们的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宏斌立即赶到养老院,收齐20多本医保卡和一长串药品清单,骑上警用电瓶车直奔医院。整整一个下午,辗转三家医院,不断重复着挂号、开药、取药的流程,终于配齐了50余种共计200多盒的药物。

之后,陈宏斌还细致核对了每一位老人的药物品种、数量等,确保准确无误后按“一人一袋”进行分装。此时,已是下午6点,顾不上回单位吃晚饭,陈宏斌将一大箱药装上警用电瓶车后立即送往养老院。

在养老院大门外,民警放下药物,嘱咐前来接收的工作人员:“不要忘记做一下消杀,有需要随时联系我”。工作人员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动容地说道“你帮我们解决了大困难,感谢你们放弃小家,帮助我们大家!”

除了曲阳路派出所,欧阳路派出所也从辖区4家养老院收集到132位老人、53种药品的购买需求,对药物品牌、生产厂家、数量等信息进行细致统计后,到药店进行了集中采购,对于无法从药店采购到的处方药,则联系社区医院先行准备药品,再由民警第一时间取药配送。

据悉,虹口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助老先锋队”自成立以来,主动关心社区封控状态下辖区老年人的用药问题,与辖区医院、药店建立联系,及时帮助配药。同时,将养老院老人配药问题纳入重点帮扶范畴,与全区43家养老机构对接,统一收集配药需求、统一订购、统一配送。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