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患难见真情,首批在金隔离的密接人员返回浦东!

2022年04月20日12:06 |
小字号

伴随着一声声“谢谢你们”,4月17日下午,首批57名来自浦东的密接人员,结束了在金山区枫泾镇的7天隔离生活,启程返回浦东。

“金山还为我们准备了爱心卡片和暖心礼包,礼包里都是金山地产的蔬菜。”……

踏上回程的转运车辆,解离人员依旧不断地向点位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亲戚般”的关怀,服务用心用情

4月9日深夜11点,这批转运车辆从浦东出发,到达金山枫泾镇新长岭大酒店隔离点已是凌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们,对每一位密接人员的信息,进行核实登记,安排单独隔离,严防交叉感染。

市民张女士是个例外,她希望能和1岁的女儿一起隔离。针对张女士提出的诉求,工作组临时增加小孩床位,将母女俩安排在一间房间,方便照顾。“孩子在身边我就安心了,隔离期间工作人员还帮我买奶粉和尿布。”

市民沈女士对隔离环境表示很满意。“这里伙食也非常好,荤素搭配、菜品种类丰富”,让她觉得贴心的是,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和她保持信息沟通,“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身体状态如何,感觉很温馨。”沈女士表示,等疫情结束了,她要再来金山看一看、玩一玩,“这次来金山都在酒店隔离,下次要好好感受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也要好好感谢一下点位上的工作人员。”

24小时轮班,筑牢“安全线”

首批解离人员离开后,新长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再一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环境消杀、核对下一批隔离人员信息、电话问询等……点位上,46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满负荷运行,时刻保障密接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隔离点工作人员刘宇昊来自枫泾古镇旅游发展公司,被抽调到枫泾镇防疫专班。本轮疫情以来,他一直投身抗疫一线。3月19日,当刘宇昊还在小区临时核酸筛查点忙碌时,小伙伴们根据志愿者花名册,发现当天正好是他的三十岁生日,共同为其庆祝这个特殊的生日。

4月6日,刘宇昊又接到新的任务。“新长岭大酒店启动隔离点计划,三天时间,我们完成‘三区两通道’等防疫设施改造,准备好隔离房间,并做好后勤保障。”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防控办统一部署,从4月9日开始,金山区统筹全区酒店资源,为浦东新区的密接人员提供隔离用房,枫泾镇的新长岭大酒店就是其中之一。

为确保来金密接人员隔离期内安全、有序,解离流程顺畅,金山区专门成立了金山区浦东密接转运联络保障组,通过建立机制、强化沟通、明确分工、发送提示、优化流程等,全力做好浦东密接人员接收,联系沟通好转阳人员、解离人员的接转等保障工作。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