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校改为隔离点?上海:一定把安全干净的校园还给孩子

2022年04月1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6日电 (唐小丽)4月16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转运专班负责人丁波表示,近日来,上海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多,转运工作压力较大。市区两级转运都存在不足,例如转运不及时、候车时间长、入驻方舱慢、出院流程不通畅等。

丁波介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候,筹措足够数量的集中隔离用房至关重要。近来,市、区联合,积极通过新建、改建等途径,将一批公共建筑改为集中隔离点,比如大家熟悉的国家会展中心、新国际博览中心等,各区也在各方的支持下,把一批厂房、展览馆、体育场馆、文化中心等改为集中隔离点,其中也包括一些校舍。

“就像大家知道的,国内外许多城市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学校校舍是重要的应急场所。对于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们的担忧,我们非常理解。”丁波表示,“疫情有效控制之后,一定会做好最严格的清洁消杀和安全评估,把一个安全、干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孩子们。”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