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疫一线,TA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2022年04月15日18:17 |
小字号

缺了一半人员

党支部带领另外一半人

依旧每天完成涉疫垃圾的清运

小区报到党员165人

就地转岗志愿者

……

面对疫情

一个个党员站了出来

逆行而上、冲锋向前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

守护万家灯火

“原本67名一线工作人员,现在只有35名,专门用于涉疫垃圾清运的车辆只有7辆,每趟车至少一天跑6趟,每天清运的涉疫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总量比疫情前只多不少。”

谈起眼下的垃圾清运,上海浦东新区北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莉英告诉小布,虽然现在人手少,但大家克服困难,党员、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优秀员工等都冲在第一线,面对风险逆行进入封控小区,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北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北蔡镇内109个小区、8个村以及244家企事业单位的垃圾收运。从3月20日起,所有能到岗的人员全部集中管理,1个人至少要完成平时2个人的工作量。

为了将生活垃圾和涉疫垃圾分开收运,每天早上5点多,工作人员就要出发,先收运生活垃圾。早上9点多钟开始,7辆涉疫垃圾清运车开始出发,收运一处处点位上的涉疫垃圾,直到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全部完成,平均每天要收运的涉疫垃圾就有80多吨。

每天,工作人员需要穿上防护服,戴好手套,到这些封控小区的居民楼下,将垃圾箱一个个拖走,人手不够,驾驶员也下车帮忙,加快速度。

张莉英原本今年3月底应该退休,如今超期“服役”,和大家一样20多天没回家。

“最艰苦的还是每天进入封控小区的一线职工”,张利英说。长时间超负荷的状态下,大家非常辛苦,但是为了垃圾能及时清运,都在奋力坚持!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周浦镇海棠名苑居民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向支部及社区全体党员发出了“同心抗疫”的行动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165人。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在党建引领之下,由居委、物业、楼组长组成的抗疫工作小组和社区居民自发报名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纷纷加入一线战斗。据悉,目前小区志愿者队伍已增至214人。

社区党员纷纷就地“转岗”志愿者,主动认领任务、亮身份,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老党员宋丹华就是一位坚守一线的守“沪”者。4月6日,一则配送防疫物资和莲花清瘟胶囊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刚一发出,宋丹华所在的52至54号楼道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承揽了这项工作。大家迅速分工,保障配送工作有序进行,及时完成了任务。

4月7日晚上8点多,第二批防疫物资送达小区。宋丹华再次带领5位党员和1位物业人员,蹬上三轮车送货,确保每个楼道当晚全部配送到位。“白天很多志愿者都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还要忙着运送居民团购的牛奶和肉等生活用品,大家都辛苦。”他微笑着说,“有难事找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不怕累、不怕苦,有需要帮助的,尽管说。”

4月8日中午,小区有位独居老人马上要断药了,向居委求助。居委负责配药的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志愿者跨区配药。入党积极分子宋同书看到信息后,主动联系居委,并驱车前往医院完成配药任务。

疫情当前,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汇聚在海棠名苑这个温暖的家,大多互不相识,却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任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扛起使命担当,纷纷在社区一线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将初心印证在实践行动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