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Ta们在背后,尽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2022年04月08日15:43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充足的物资是战“疫”的后盾和保障。眼下,金山区枫泾镇内的多家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保供生产。同时,枫泾工业园区做好“金牌店小二”服务,保障企业员工们的日常生活。

在枫泾工业园区的上海宝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间里源源不断传来机械设备运转的声音,100多名工人正开足马力生产核酸检测咽(鼻)拭子、病毒采样管、KN95口罩等医疗物资。面对医疗物资需求增加,宝舜医疗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全线加班加点生产。

上海宝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小龙:

我们的员工现在是从早上六点开始上班,一直到晚上九点。我们既要让员工尽可能把产能加到最大,还要保证员工基本休息时间,尽最大努力把防疫物资及时的送到一线去,尽可能满足防疫需求。

正常情况下,宝舜医疗每天的生产线是2条,主要生产一些医疗器材。面对疫情,宝舜医疗第一时间依据市场需求调整了生产计划,加急生产核酸检测咽(鼻)拭子、病毒采样管等医疗物资。负责人表示,公司又采购了一批生产设备,届时企业还可以再增加2条生产线,产能也将进一步提升。

上海宝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小龙:

医用口罩的产量每天差不多50万个左右,KN95口罩7万个左右,还有病毒采样管现在每天的产量接近20万管,咽拭子鼻拭子已经接近100万支。

目前,枫泾工业园区内共有50多家保供企业,涉及食品、医疗等多个方面。为了进一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枫泾工业园区除了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外,更全力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位于金山区张堰镇的升欣上海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常年为市、区供应防疫物资的企业,连日来,每天24小时生产不停歇,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在升欣上海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无尘车间里,工人们全副武装,一个个刚下线的口罩被源源不断地装箱。为了确保产量,企业同时开了10条生产线,早班工人从早上7点半,持续生产到下午6点半,再由夜班工人接班,保证24小时产线不停。

在企业2500平米的库房里,整齐堆放着医用口罩、无纺布条形帽等各类防疫物品。由于近期订单量陆续增加,仓库提货量也比以往增加了百分之六七十。为了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目前,仓库常备2000万只口罩,包括300万只KN95口罩,17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平面口罩。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