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行普惠向小向微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消费民生领域经营业主脱困

2022年04月15日10:36 |
小字号

消费民生领域的小微经营主体量大面广,是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大的一个群体。建行上海市分行将这一领域的经营业主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之一,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强化普惠金融纾困帮扶力度。

成立于2003年的上海雪满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本帮菜为主的川沙老字号餐饮企业,早在2020年疫情初期,建行张江分行就为该企业紧急提供了100万元“商户云贷”,该贷款为纯线上操作的信用类贷款。今年3月初,又到了贷款的到期还款日,然而疫情的再次来袭,让周老板一下子慌了手脚:“受疫情影响,我们店的生意一落千丈,眼看着贷款又要到期了,当时真的感觉腹背受敌,晚上根本难以入眠!幸亏建行急客户之所急,为我办理了无还本续贷,让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遇到类似情况的还有位于奉贤区的乡风旅馆,这是一家经营民宿的个体工商户,前期已开业的“南亭集序”民宿广受市场青睐,因此李老板正信心满怀地着手筹备二期民宿——“乡食稻舍?田园部落”。“我们一期“南亭集序”做的还不错的,想趁热打铁做个二期。为了赢得客户的口碑,我们在设计上还是花了大心思的,已经投了不少钱下去。没想到,春节后不久,疫情又卷土重来,对我们的生意影响非常大。这次真要感谢建行的客户经理王蓓蕾主动联系我们,询问我们资金上的需求,而且还把贷款给我们办成功了,关键又快又方便,真的非常及时。”民宿的负责人李老板说道。

除了住宿餐饮业以外,文旅行业在疫情中遭受的打击也不小。米库郭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营各类乐器批发已经超过6年时间,2021年,建行华发路支行为其办理了扫码盒子,能够实现龙支付、支付宝、微信等等多渠道的二维码收款,大大提升了收银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网点负责人秦行长还主动向老板介绍了建行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当时我听了秦行长的介绍,觉得建行这个贷款确实蛮方便的,手机上就能操作。但是,由于手头并不缺资金,所以没有立即申请。”企业负责人郭老板说,“到了今年3月,疫情对我们经营确实造成了困难,我就想起了当时秦行长介绍的‘建行惠懂你’APP,正想要打电话去仔细问问,没想到他的电话就来了。”听说企业的需求后,网点迅速建立微信服务群,远程指导客户下载和注册‘建行惠懂你’APP、召开在线股东会、申请和支用贷款等,当天就让企业拿到了贷款。

据悉,针对消费民生领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行有商户云贷、收单云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多款信用类产品可供选择,经营业主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申请和支用,在当下居家办公的情况下,成为了解决资金燃眉之急的重要通道。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