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积极应对车险综改 中国太保开创数智经营新局面

2022年03月30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应对车险综改,进行产品开发、客户洞见、客服理赔、客户维度资源配置与核算体系、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险种经营向客户经营的转变。适应新时代特征,通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升级客户经营,建设直接触客渠道模式,产品、风险管控和资源配置相结合,更好地提升经营效能,服务广大客户。

车险综改以来,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践行“降价、增保、提质”,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消费者获得感明显增强。随着条款责任完善、服务质量提升,车险消费者投保险种、保额和意愿显著提升,风险保障程度日益完善。

理赔服务能力提升,强化车险增值服务。中国太保产险坚定向客户提供有温度的“太保服务”,并坚持倾听客户声音,从客户视角深化服务创新,建立个人客户“线上线下NPS回访”监测体系,形成多触点NPS收集方式,持续升级服务体验,客户获得感大幅提升。综改后,交强险限额、商业险保险责任范围进一步扩大。2021年,中国太保产险车险业务综合费用率下降9.8pt,为了回馈广大车主,进一步落实保险服务社会职能,中国太保产险强化车险增值服务,通过服务享权,降低出险概率,增强了消费者对保险风险管理的认知。

科技赋能稳步推进,不断探索创新转型。中国太保产险以“数智化”为抓手,洞见客户需求,完善车、行、健、人和居产品体系,围绕车主、银发老人和Z世代等族群特点,配套服务,建设“保险+服务”体系,覆盖个人客户保险需求场景,开创数智经营新局面。

自动风险提示,服务全生命周期。中国太保产险积极推动“太好保”商用车主动安全管理体系的应用,依托集成智能算法的车载智能风控设备与配套的智能监控平台,7*24小时在线监测,实时自动风险提示,高风险人工并行干预,组建商用车风控团队,汲取优秀企业的安全管理经验与启示,结合客户实际运营情况,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客户基层的安全管理水平,服务客户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降低客户行车风险,消减商用车事故,服务运输产业,有效履行保险公司社会责任。

聚焦可持续发展,中国太保产险充分发挥保险辅助国家管理,服务经济社会的职能,积极参加新能源汽车专属产品开发,新条款进一步丰富、扩大保障责任范围,满足新场景下催生的保险需求,创新合作模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