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居委会来了紧急新任务后......

2022年04月13日14:57 |
小字号

近日,在完成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抗原检测任务后,北外滩街道恒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有康终于舒了一口气。

时间退回到3月31日晚8时

#吴有康接到一个紧急任务#

由于邻近居委会因居委干部全被封控无法正常工作,急需你这里去支援。

“好的,我马上安排”。虽然他毫不犹豫地接手了任务,但他清楚的知道,这个任务有多艰巨。

恒泰居委辖区内的二级旧里已全部完成旧改,目前实际居住的只有安康大楼里的102户居民,经过之前几轮核酸筛查,党总支已排摸出一份详细的人口底数名单,并召集了居委一支包括区、街道机关干部在内的20人的骨干志愿者队伍,对顺利完成第二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可以说是底气十足。

而现在,突如其来的临时任务是,需要他在10个小时内全盘接手完成,6个小区1042户3200余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恒泰居民区党总支临危受命,立马行动。

吴有康立即召集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分析研判、讨论情况。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分别排摸居民名册、实地查看工作中布置场地、统计相关信息。大家一直忙到了凌晨3点,终于完成了信息梳理和场地布置,确保6点半居民能够准时有序开始核酸检测。

面对不熟悉的工作环境,大家不厌其烦地做好居民的解释、安抚和服务工作,可谓“磨破嘴、跑断腿、操碎心”。

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发放物资、维护秩序……连日来,恒泰居委干部连轴转,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让吴有康感到振奋的是:“居委有了新任务,也有了新力量!”区机关干部、街道联络员、虹口消防支队队员、顺丰快递小哥等纷纷加入。

他们中有坚持返岗、让孩子“小鬼当家”的机关联络员,有忍着旧伤复发、凡事亲力亲为的消防队员,有毅然推迟婚礼、主动报名参加发放应急物资的志愿者……困难再大,大家迎“疫”而上,一起扛!

连日来,吴有康的微信消息不断,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条来自重庆市云阳县红岩(上海)流动党支部的援助和问候。

发件人叫高成云,他是重庆市云阳县红岩(上海)流动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曾经负责恒泰居民区周边旧改地块工作,如今的办公地点也在恒泰居委附近。

他主动联系了吴有康,代表重庆市云阳县红岩(上海)流动党支部委员会,向恒泰居民区捐赠了150袋大米。当天下午,居委干部就把这份爱心传递到了每家每户。

“疫情无情人有情。不论是现在住在这里的居民,还是曾经住在这里的老朋友,大家都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吴有康表示,“大家要有信心,一起努力守护身边人、守护这座城!”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