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正是无数个Ta们,守护着万家灯火

2022年04月13日14:31 |
小字号

连日来,金山区朱泾镇各行各业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出现在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现场;出现在保供配送“最后一百米”;出现在助老服务的公益路上......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先锋队”,守护着万家灯火。

居委会主任:既严又暖守护家园

临东居委会办公室里,灯一直亮着。在每天至少20小时工作中,临东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艳兰带领同事们,精准排摸、布防点位、优化流程、应急保障……“每天工作都不一样,时间节点也不一样。”周艳兰在繁忙的间隙,简短讲述着连日来的抗疫点滴,“我们辖区里,由在职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的百余人志愿者队伍也很给力”。

迅速采样的背后,离不开高效有序的组织协调。4月9日上午抗原自测,下午核酸检测,从接到通知到开展工作,从培训部署到熟悉“核酸码”登记方式,仅用了4个小时,周艳兰和同事就已各就各位。上门送检、总结商议、接待求助的居民......忙完已是凌晨1点。这时的周艳兰喉咙沙哑,家里高三的大女儿和四年级的小儿子也已入睡。第二天早上五点,只睡了4个小时的周艳兰就起来投入新一天的工作中。

“90后”党员:“疫”线保供“柴米油盐”

这些天,在保供基地和超市,接单、分拣、打包、装车忙而有序,形成线上线下全链条保供,一批批抗疫保供套餐由志愿者陆续代送到千家万户。而为了保质、稳供、平价,“90后”党员、朱泾镇经发办副主任李峰日夜不歇,奋战在保供服务“疫”线。

管控以来,朱泾镇推出集采集送和自主订购保供举措,确保村居民“居家有菜”,畅通“蔬”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李峰和同事们千方百计打通物资供应渠道、解决货源问题、理顺运作机制、优化闭环配送流程等,他们紧锣密鼓地为每天的保供工作奔忙着,保障生活物资能“买得到、拿得到、不断档”。

“两新”组织党员:温情支援守望相助

今年以来,心启航惠民服务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金山好人程国珍先后经历两次手术,正处于康复中。她将平时线下的亲力亲为,转为线上的出谋划策,动员全体服务员及志愿者团队,就地参与到所在村居的防疫志愿服务中,关爱特殊群体;邀请心理咨询师录制心理疏导视频,通过微信群推送,帮助宅家老年人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程国珍说:“个人事小,防疫事大。”

当得知同小区的89岁的朱老伯老两口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时,程国珍随即把家里的水果送去,周末还带去饭菜,解了老两口燃眉之急。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党旗所指,胜利所向。正是无数个他(她)们,合力守护着美好家园。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