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毛孩子们乐坏了” 直击首批防范区居住小区 最先下楼的多为铲屎官

2022年04月12日10:50 | 来源:翱翔
小字号

原标题:“毛孩子们乐坏了” 直击首批防范区居住小区 最先下楼的多为铲屎官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蔡黄浩、周伟斌4月11日报道:4月11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上海实际,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市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

  其中,防范区是指近14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人员要减少流动,避免聚集。

  当天傍晚,静安区公布了第一批“三区”名单。记者在江宁路街道看到,位于防范区的小区大门“解封”,居民陆续步出小区。出门的以养狗狗的铲屎官为主,也有家长带着孩子下楼活动的。居民们绕着小区附近的道路散一会儿步,就自觉返回小区了。附近的商超大部分都仍处在关闭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鉴于当前上海的疫情形势,防范区内人员原则上在所在街镇范围内适当活动,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如防范区内出现阳性感染者,则调整为封控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