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三区”划分陆续公布,市民如何继续加强防范?

2022年04月1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马作鹏)4月12日上午10时,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针对上海市陆续发布“三区”划分信息,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做出提示。

吴乾渝表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上海实际,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上海市4月11日实施了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

考虑到当前上海市阳性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市民群众还应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聚集,减少流动,倡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切实做到“三件套”“五还要”。

另外,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多,老年感染者也随之增加,老年人往往伴有多种基础性疾病,风险较高,容易演变为重症,引起高度重视,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