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方舱里的藏蓝“守沪人”

2022年04月0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已陆续启用、改建一批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全力提高收治能力。为确保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任务,保障医疗服务顺利进行,连日来,黄浦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奔赴辖区集中隔离收治点,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朱赓就是其中的一份子,他带队冲锋在一线,成为方舱里的藏蓝“守沪人”。

“听党指挥,战胜疫情,必将迎来春暖花开”,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近30年警龄的公安民警,朱赓主动请缨参加辖区方舱驻地备建管理,成为该方舱公安派驻的一名指挥员。朱赓所在的方舱医院共包含600多张隔断床位和相关配套用房,面积近1万平方米。4月1日进驻方舱以来,朱赓马不停蹄地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网络覆盖、后勤保障、警医对接、规范收治等各项措施等落实。

在这间偌大的方舱医院,包括朱赓在内有3位民警、17名安保人员,他们24小时轮轴转、由于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力更强,因此管理的要求也更高。面对严苛的的工作标准、满负荷的工作强度、更高感染率的工作风险,作为一支迎战队伍的带头人,朱赓更明白“头雁”的作用。在带领民警、保安力量工作的同时,他更是以身作则,巡逻值守,无论多累,每班朱赓坚持到岗,做好岗前布置,尤其是部署好各项个人防护措施,“我们是一个整体,我带领大家来就要争取带领大家安全顺利地完成任务”,即便唠叨,朱赓还是要每次反复叮嘱,做好保障,“警力,人力有限,我是指挥员更要保护好整改队伍的战友”。

“哪里有需要,“我来!”这些天,似乎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带队落实24小时警务勤务运作和安全执守无差,朱赓熬红了眼睛,累得腰也直不起来,同事们看他疲倦的样子,不免有些关心,可他总说“挺一挺吧,现在是最难的时刻,终将过去的。”

方舱连轴转的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周,朱赓没有顾得上和家里通过一次电话,问及家中得妻子和老人,“他们应该都好吧,都有政府配送的物资,我这里可不能分心啊!”其实,朱赓从顺昌路封控区转战方舱驻地,已经快一个月未踏入家门了。“战疫必胜”的信念支撑着这位藏蓝“守沪人”舍小家,顾大局。

也是从本轮疫情开始,朱赓才接触到陌生的方舱医院,医院的备建、管理需要高度的责任心,收治患者需要更一颗包容有温度的爱心。朱赓是个“70”后,浓眉大眼,为人开朗风趣又不失严谨认真。粗旷的外表下,朱赓凭借多年业务工作积累的经验,在落实安全防护等方面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全面考量环境因素,坚决杜绝方舱出现安全隐患。从设置防护栏到查看安防死角,从清点防护装备到勤务运作巡逻线路,朱赓来来回回,亲力亲为。“方舱里没有小事,都是职责所在!”。

在方舱里,朱赓时常关心病患和医护人员,不少人都会被他的话语打动。“我们和这里的患者,都是第一次接触方舱,只不过我们先到一步,严谨的工作也需要乐观得心态,大家都希望早日恢复健康,我们要多给患者鼓励,打消大家的顾虑和忧患。” (王文娟、李传欣、杨晓俊)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