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说:“遗憾是没买到红瓤西瓜……”

2022年04月08日14:43 |
小字号

急需一袋尿不湿、没有鸡饲料了、买几瓶雪碧……面对村民们提出的种种需求,竖新镇永兴村的党员志愿者施耀东总是想方设法去解决。十多天来,施耀东有个最大的遗憾:没买到红瓤西瓜。

施耀东今年58岁,是竖新镇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因防疫要求,他的企业停工了。停工之后,他就找到居住地所在的村委会,主动要求做一名志愿者。“有什么工作要我做,就派给我,我不要报酬,随时随地上岗。”施耀东说,如今农村老龄化比较严重,留在村里的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党员,他觉得自己还是“年轻”的党员。“我是30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村里年轻的党员,我不上谁上。”

除了配合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以外,志愿者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物资采购和配药。因为自己有车,施耀东被分配到的任务是去城桥镇采购食品和药品。每天他迎着朝阳出发,行驶在空荡荡的公路上,空气很新鲜,风景很美丽,但他无暇欣赏,“要跑好几个点,我一路上在想选什么路线最节约时间,还在回想要买哪些东西,这样好把东西尽快送回去。”

除了普通的食品和药品之外,有些“特殊要求”也需要志愿者去帮忙。比如,一家人刚出生的孩子没有尿不湿了,还指名某种牌子用了才不会红屁股;再比如,有一家人养的鸡没有饲料了,也需要帮忙购买。这让施耀东都颇费周折,但他丝毫没有怨言。还又一次亮出了他的党员身份,“我入党的时候就是2000多人里最年轻的党员,所以特别知道党员的光荣和责任。”

前几天,村里袁老伯的家属找到施耀东,希望他帮忙买几瓶雪碧和西瓜,并强调说西瓜一定要是红瓤的。施耀东开始还有些纳闷,别人都是采购一些必需品,怎么他家却要买这些“奢侈品”。仔细了解后才知道,原来袁老伯是一名癌症晚期患者,他有什么要求,有什么想吃的,家属都尽可能满足。施耀东立马答应下来,很快就驱车赶往超市买来了雪碧,但红瓤西瓜却怎么也没有买到。这件事成了他做志愿者工作至今最大的遗憾,“接下来几天我还会想办法买,如果没有,等疫情结束我也要送到他家里。”这是一个志愿者的心声,更是一名党员的承诺。(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