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党员:“我们为疫苗接种‘代言’,感谢社区暖心服务!”

2021年05月27日15:09  
 

“今天,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当这句话正在变成类似“你吃饭了吗”的流行问候语时,有不少高龄老人也在“赶时髦”,加入这支“疫苗接种大军”。在赵巷镇,就有几位年过9旬的高龄老党员,他们主动撸起袖管,为疫苗接种“代言”,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家住赵巷万科泓锦园的黄锦文老人今年90周岁,今年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60个年头,随着76岁及以上老人开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黄老得知消息后,便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居住地所在的巷佳居委会,登记接种事宜。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行动略有不便,但各项指标十分健康。居民区党支部为他安排了专人接送,联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并由支部党员全程陪同至留观结束。

“感谢社区党支部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作为一名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国家构建安全屏障,是我的使命和责任。”黄锦文说,会把自己的接种体验告诉身边老年朋友,呼吁和他一样的健康老人都来接种新冠疫苗。

黎庆钟老人今年94岁,党龄59年,曾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兵”,已到鲐背之年的他精神状态依旧非常好,黎庆钟告诉记者,自己对疫苗接种工作十分支持,也看到周围一部分人有“疫苗犹豫”的现象,当他从媒体上获悉,自己也符合接种条件时,他便带着90岁的老伴前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全过程中,家庭医生“一对一”做好信息审核、体检以及相关解释,周到的服务,让老人感到十分贴心。

黎庆钟说:“70年前,我们不怕流血牺牲,拿枪保家卫国,得到了人民的赞扬。70年后,我们仍然要发挥余热,为疫苗接种代言,用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人,新冠疫苗很安全、很可靠,只有尽快接种,才能打赢这场在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了解,自5月17日起,上海的76岁及以上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可通过社区登记后,至指定接种点接种。针对此情况,赵巷镇各居民区党支部也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区76岁及以上的社区居民做好政策解读、预约登记、联系接种点绿色通道、全程接种陪同等贴心化便民服务,使辖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构筑起“巷心力”防疫屏障。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