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行上海市分行为“抗疫情,保供给”提供坚实后盾

2022年04月08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自3月突发疫情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陆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六条举措》《助企纾困十五条金融支持措施》等一系列帮扶企业的金融举措,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加大对民生物资、防疫用品供给等重点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助力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面对疫情,不少企业紧急投入防疫用品和民生物资再生产,亟需补充流动资金。中行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特别开辟重点民生保障企业专属“绿色通道”,合理加大贷款支持力度,满足企业新增融资需求,为“保供给”企业解忧纾困、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上海润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正在积极为隔离管控社区保障蔬菜供应。中行上海市青浦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相关负责人,优先为民生物资保障领域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及时为企业提供了500万元普惠金融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全力支持企业继续投入民生物资保障工作。

无独有偶,中行上海市闵行支行也在与时间赛跑。当得知上海和乐农副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了为部分医院采购和配送农副产品的任务后,该行立刻启动了企业授信项目发起流程,及时收妥项目资料,加班加点完成项目上报与审批。通过分支行联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短短一天内即成功为企业新增200万元贷款额度,并于贷款批复第二天成功发放,助力企业持续为医院采购和配送农副产品,保障医护人员基本需要。

行动就有速度,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中行上海市分行肩负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始终同抗疫企业站在同一战线,通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企纾困、防疫保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