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们再出发,一心齐抗疫

2022年04月07日17:44 |
小字号

为了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嘉兴居民健康安全,连日来,在嘉兴路街道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们始终奋战在一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他们说,我们有个共同守护的“嘉”。

这是特别的一天,临近十二点时接到的待命通知,凌晨安排的最新指令,坚守与奔忙交织、“静”与“动”重叠——

根据市、区部署安排,4月6日,嘉兴路街道开启新一轮抗原检测和核酸筛查。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已经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窗口期。基层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这段时间,嘉兴路街道的社区干部们走街串巷,忙前忙后,冲锋在前,守护一方平安,守望美好“嘉园”。

防疫技术不是他们的专长,但他们辛苦冲在一线,任劳任怨,他们的责任很重大,付出了很多,他们坚守在平凡岗位,奋战为黎明!

晨光初露,“匆忙”的一餐后,他们整装待发,有序上岗;

他们准备好桌子,搭起帐篷,拉好“2米线”、警戒线,为核酸检测做准备;他们为争取尽快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按照各自负责的楼栋,挨家挨户为居民们送上抗原检测试剂盒;他们将蔬菜、肉一样样点清楚,打包完毕,以便尽早送到封闭小区居民手上;为了给居民配药,他们做半夜马路上的“快递小哥”,只为尽快将药送到居民手中;夜深人静时,他们仍然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声音沙哑了也拨打电话,排摸、核实、统计、录入信息;他们是一个个忙碌的“大白”“志愿蓝”,守望着一户户封控期的市民宅家日常。

“很多时候,我们所做的,未必是为了感动他人,因为你在做的时候,压根就不会多想,做就完了”“防疫抗疫,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能为居民服务是我的荣幸”……每一位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

在疫情面前,这些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就是抗疫必胜的底气,相互团结、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我们共同守“沪”最温暖的力量,加油!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