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封来自宝山“大白”爸爸的家书

2022年04月06日21:09 |
小字号

家总是心底最深的牵挂,

然而此时,

却有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

奋斗在战“疫”的一线。

家人把牵挂写在了

夜深人静的书信里。

今天,

我们分享一封来自

“大白”的家书。

志愿者爸爸给女儿的家书

宝贝女儿你好: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时刻,就在2022年3月的上海,疫情再次席卷了这里,我们小区也受到了影响,3月18日早上7:30小区紧急通知全员核酸检测,你妈妈做了一天的志愿者,用自己的手机为小区近百位爷爷奶奶申请核酸检测码。爸爸那天还在单位上班,你一个人在家自己解决了午饭,爸爸觉得你懂事了,好样的!

3月18日晚上八点接到通知,大唐花园实施为期2天的疫情封控管理。那天晚上,小区居委会发出志愿者招募,我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我必须给你做榜样!19日开始爸爸穿上防护装备后就化身为你最喜欢的“大白”。还有很多“大白”叔叔阿姨们,他们和我一样坚守自己岗位,带领小区居民有序做核酸检测及便民服务。3月20日的晚上又接到通知继续实施为期2天的封控管理,疫情还在继续......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参加这次志愿者服务,感到非常骄傲,对我来说这是使命、是担当、是责任。我想在这里告诉你的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看到的一线志愿者不是作秀,都是一点点付出,希望能少隔离一栋楼,我觉得我这些付出都没有白费。

3月21日下了一天的大雨,晚上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看到你勤快地在做我最喜欢吃的韭菜盒子,还特意为我做了一个爱心形状的韭菜盒子。你问我:“好吃吗?”“好吃!”其实我吃到的味道是感动......我的宝贝长大了,能干了,会关心爸爸了!

文文,你现在在家里上网课、学习,就要比在学校更加的自律,更加坚持好的习惯,千万不要把疫情当成假期。

我还想说一下 ,平时念叨最多,也是你觉得最逆耳的话题,关于读书,曾子说过“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读书人要刚强有毅力,要有社会责任感,面对困难要勇敢,要向善、向上、传递美好,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面对疫情,爸爸相信你也和大家一样为“上海加油”“中国加油”!可是抗击疫情,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居家不外出活动,坚持“三件套”和“五还要”。

愿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安好!我们相约一起唱歌可好!

永远爱你的爸爸

大唐花园居委志愿者 孙伯龙

2022年3月25日

一封家书一份思念

真情流露于字里行间

责任在肩头

骄傲在心中

这是属于宝山这个小区的温暖故事

在春风的吹拂下

一切病毒与灾难都会在

春暖花开之时烟消云散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