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妈妈,我要抱抱你!

2022年03月2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两个孩子抱着妈妈不愿撒手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 (葛俊俊、颜青蓝)“妈妈,我们想抱抱你”,当端木海婴一身疲惫地推开家门时,她10岁的大儿子牵着7岁小儿子来到了她的跟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怎么了,宝贝们?”端木海婴蹲下了身子,抚摸了两个儿子的头。

大儿子给妈妈读信

“妈妈,我们还要给你读一份信”。老大拿出一封信,给妈妈念了起来:“亲爱的朱南嘉、端木一爻小朋友,给你们写这封信,是想告诉你们,你们的妈妈在做一件很伟大、很勇敢的事情,她逆流而行来到社区最危险的地方,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我们进行了三轮的闭环核酸检测,这本是很难完成的事情,但是有了你们妈妈的加入,社区内的核酸采集队伍井然有序。请你们帮我给你们的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并说一声谢谢你!感谢她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冲在危险的第一线……”

端木海婴在居民区从事志愿服务

已经连续在社区当了4天“大白”的端木海婴听着儿子用稚嫩的声音给自己读信的时候,身体的疲惫仿佛已经减轻了一半。

“你们都知道,现在,我们的城市有一个叫‘新冠’的怪兽,妈妈这些天就是跟其他叔叔、阿姨一起在打‘怪兽’,等赶跑了它,你们就又能回到学校去上学,爸爸、妈妈也能正常上班,然后,一切都能恢复正常了。”端木海婴把这几天不在家的原因给孩子做了回答。

孙滢璐小朋友在读信件

三兴居委会主任张艺珺的女儿孙滢璐小朋友等众多“大白”“小蓝”的孩子们也都收到了这份从芷江西路街道妇联发出来的信。为了给妈妈一个拥抱,小孙滢璐已经等了好几天了,妈妈自从上次离开家,已经超过一周没有回家了。

张艺君夫妇在居民区核酸筛查现场忙碌工作

张艺珺最近一直忙着组织居民进行封闭核酸筛查、忙着给封控居民提供生活保障、配合医务人员采集核酸,忙着组织居民抗原检测。实在忙不过来,爱人也被她拉进了居民区志愿者的队伍,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这封街道妇联的来信,孩子已经快能背出来了,孩子一直在等着爸爸、妈妈回来,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给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街道妇联想通过这样一封特殊的来信让参与街道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子女能够了解自己爸爸、妈妈的辛苦和伟大,也为他们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表达了街道对他们的感谢。

在街道持续闭环封闭核酸筛查以来,街道女干部、妇联执委、居民区的女性社区工作者以各种方式、各种身份投入抗击疫情工作,有的甚至把自己的爱人也拉入志愿者队伍。她们有的让孩子们大的照顾小的,有的则是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料,在这样的防疫最最吃紧的关头,展现出一股强大的“她”力量。

“妈妈,你明天还要去做‘大白’吗?我很矛盾,我既希望你能陪我和弟弟一起上网课,我也希望你能继续做一个‘大白’替我们大家早点把怪兽赶跑。”10岁的朱南嘉看样子是读懂了这份信的内涵。(芷江西路街道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