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续贷及时雨,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2年04月06日13:00 |
小字号

“小姚,我们小区实施“2+12”防疫封闭管理了,我的贷款马上要到期了,还能办理吗?”这个问题来自于上海瑞轩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企业是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牛排、牛肉制品加工食品公司,其生产的牛排主要供往各大型超市、专卖店等。随着疫情日益严峻,企业订单量大幅增加,各个环节的成本和支出都急剧上升。得知企业情况后,农行上海示范区支行主动对接企业户,克服了多名员工被隔离管控的不利影响,通过线上办公、远程视频等手段,在贷款到期前及时为企业完成无还本续贷1000万元放款,为企业缓解疫情带来资金周转压力的同时,用高效的金融服务促进相关防疫物资供应平稳有序,全力服务上海居民“菜篮子”。

3月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有序应对疫情封控考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支行均配备最低运行保障人员,进一步加大普惠业务信贷投放力度,推出“续捷e贷”无缝对接,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同时,加大线上贷款推广运用力度,通过H5、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广“微捷贷”“抵押e贷”“链捷贷”等线上产品,主动联系企业,解答企业咨询。实施普惠贷款优惠利率,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7%,其中无还本续贷及线上随借随还产品余额占比高达70%。

农行上海市分行普惠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积极响应市府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及上海市银保监局“无缝续贷”工作通知,推出了金融服务保障、综合信贷支持、降费让利等一系列配套政策,与中小微企业携手同行,同心抗疫,为保障上海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农行力量。(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