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电商平台每日骑手上岗人数约1.1万人,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2022年04月0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6日电 (葛俊俊)4月6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网传快递外卖都要停了,是真的吗?对快递外卖小哥是否有相关的防疫举措?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快递、外卖要停的消息是不实的,外卖平台骑手是本次上海生活物资保供的重要力量,在保障市民生活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上海主要外卖等电商平台每日骑手上岗人数约1.1万人。

按照上海市防控办的有关要求,将指导督促外卖等电商平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骑手的规范管理,做好岗前防护准备,加强配送环节的个人防护,工作过程中戴好手套、面屏、口罩,做好骑手防护工作。

从今天开始对外卖骑手等一线工作人员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原检测,结果阴性才能上岗。做好“人”“物”“场”同防控。要求外卖电商平台做好各类场所、工具的消杀,组织外卖站点通过随申办APP等申领“场所码”,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等防控核查工作。同时,做好企业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检测异常人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转运和场所消杀,争取尽快恢复运营。

下一步,为进一步提升外卖电商平台运营能力,上海还将组织骑手定点居住、定点服务,释放外卖运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