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融送出及时雨 共同抗击疫情“倒春寒”

2022年04月01日10:13 |
小字号

累计本外币投放超300亿元,其中支持防控相关企业和城市保障企业信贷投放75.9亿元,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投放51.5亿元,支持企业促发展信贷投放152亿元;普惠金融领域新增普惠贷款34亿元,惠及250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当月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延期本金金额愈9亿元,受益客户近1400户········这是建行上海市分行交出的3月金融答卷。

如今,建行出台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十五条”。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近日印发《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沪府办规〔2022〕5号),与广大客户同心抗疫、共渡难关,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建行力量。

据了解,本次“十五条”共分为五大板块,具体包括:一是全力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行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全力支持新冠病毒防控创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二是全力纾解实体经济痛点堵点,保市场主体与稳增长统筹兼顾。建行将多措并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关爱帮扶力度;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恢复发展;以更大力度减费让利切实缓解企业经营负担;保障全市正常经济活动平稳有序。三是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社会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始终做老百姓身边“信得过、靠得住”的银行。建行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客群提供个性化优惠方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四是全力发挥建行数字化经营特色,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金融场景生态。建行将提供多样化的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依托总行悦生活智慧缴费平台解居民“燃眉之急”。五是全力构筑稳健经营屏障与员工关爱“同心圆”,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建行将落实网点业务应急处置方案;加强网点运营及后台业务保障;统筹安排全市网点对外营业时间;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保障抗疫一线人员补助发放。

金融及时雨,滴滴是“甘霖”。下一步,建行人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科技赋能,体现出特殊时期国有大行的金融责任与担当。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