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昨新增本土“358+4144”,提醒: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有新规!

2022年04月0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陈晨)上海市卫健委4月1日通报:2022年3月3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144例,其中20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例确诊病例和371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3月31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市继续强化“非必要不离沪”。自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抗原检测结果通过“疫测达”小程序进行上传。可在“随申码”上查询核酸和抗原相关检测结果。本市机场、码头、火车站以及高速公路等将开展离沪人员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查验。

市民可至就近的国大复美、华氏、益丰、好药师、第一医药(汇丰)、老百姓、养和堂、余天成、雷允上、雷允上西区、上海药房等药店及其他合法正规渠道购买抗原检测试剂,其中具体药店信息可通过“上海药店APP”、“随申办市民云APP(搜索‘上海药店’)”等查询和咨询。

对于无法提供核酸和抗原检测相关证明材料的,现场予以劝返,不得离沪。

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关措施。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