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守“沪”系列报道之五

守“沪”担当 太保人战“疫”线

2022年03月3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太保人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面貌,冲锋在同心守“沪”的第一线。在逆行浦东的金融队伍中,在服务客户的柜面窗口前,在守护菜篮子的田间地头、小区家园,在提供医疗问诊服务的在线界面中……勇毅果敢、坚守岗位、温暖服务,太保人的身影无处不在。

深夜逆行,战“疫”不胜我们不退

从浦西到浦东,深夜逆行。3月27日晚,多位身在浦西的太保资产交易员主动逆行,前往浦东职场,承担起了新一轮隔离期间的交易任务,太保资产信息技术部门多位同事积极参与24小时值班,他们秉持着“逆行者”的责任和担当,用切身行动传递着太保资产交易室的精神。

驻司留守,对每位员工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尽管条件艰苦,但大家以司为家,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战‘疫’不胜,我们不退”的决心,切实做到核心业务不断,防疫举措不乱。

太保资产的交易经理贾凯斯就是数日驻守职场的一位。面对众多需求,在交易人员匮乏、沟通渠道受阻、市场波动加剧的不利情形下,迎难而上,始终把委托人利益放在首位,处理好日常资金、债券、场外等业务。

长江养老近30名先锋队员以全封闭7*24小时状态开展投资交易工作,已坚守十多个昼夜

全力保障投资交易平稳有序运行,正是中国太保抗疫重点工作之一。中国太保旗下资管板块的太保资产、长江养老、太保资本、国联安基金广大干部员工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业务一线,全面打响“保投资交易、保资金安全、保员工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保通卡”,不让客户跑第二次

“原本以为要再跑一趟才能办理了,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太保服务不但专业还如此人性化……”周老先生感动地说。

突然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为了不影响上门客户正常的业务办理,中国太保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全面安心的全方位保障。

倪汝婷为周老先生办理保通卡业务

疫情期间,周老先生来到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柜面办理“保通卡”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爱心专窗柜面服务人员倪汝婷发现周老先生缺少办理业务的一份材料,周老先生十分着急,小区随时可能封闭,来一趟不容易,倪汝婷及相关同事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主动服务为老人现场办理提供便利。

倪汝婷通过企业微信添加周老先生为好友,现场预受理了业务,耐心告知周老先生回家后如何将相关材料通过微信发送,并顺利完成业务办理。

“越是严峻的形势下,越是需要我们的心贴近客户、共克时艰。作为柜面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心服务客户、用爱传递力量,就是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倪汝婷说。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太保这个大家庭,类似的故事层出不穷,背后正是太保人,跨前一步的主动担当,以争分夺秒的战斗姿态,以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解客户之忧,纾企业之困、守城市之安的生动写照。

护航蓝骑士,同心守“沪”保民生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正处于的关键阶段,整个城市放慢了脚步,但很多外卖小哥却勇做“逆行者”,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驰骋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在特殊期间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和便利。

危急关头的主动担当,更显坚守主责主业的成色和担当。作为“饿了么”骑手保险的供应商,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做好普惠保险服务的同时,携手“饿了么”平台共同为基层骑手提供更强支持、更全保障、更好服务。为了让骑手们安心坚守配送岗位,保障城市居民生活物资“运得畅、供得上、送得到”,在原先骑手保险的基础上,为上海地区平台骑手免费扩展新冠保障责任,为辛苦奔波在上海城市各个角落的“蓝骑士”们送上一份温暖和贴心的守护,也让整座“慢下来”的城市民生物资需求保障有了更稳定的依托。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寿险“沪惠保”项目组第一时间为理赔人员开通VPN,执行咨诉预警措施,确保人员隔离服务不受限、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作为“沪惠保”项目中的一员,陈君第一时间申请了远程办公设备,开通了共保体项目组人员的操作权限以实现远程办公,保证了理赔时效及咨诉快速响应,以高效专业的服务为客户送去温暖。

守护菜篮子,太保服务在路上

食为民之本,保障好菜篮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太保专业服务的一大发力点。疫情期间,中国太保旗下太平洋安信农险为上海地区蔬菜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提供了全覆盖保障,以实际行动守护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为上海供应30多吨蔬菜,正因为安信这保险,我们种植更有底气。”金开(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天激动地说道。

太平洋安信农险各查勘小组忙碌于田间地头

相比往年,今年太平洋安信农险的绿叶菜成本价格指数保险不但品种扩面、承保门槛值下调,而且保额提升,承保时间也有所扩展,并将可享受政策的农户覆盖到小型合作社,在保障农户种植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稳定了绿叶菜的市场供应。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推出“全民送温暖”客户服务——添菜行动,与上海知名农业园区合作,帮助上海的客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稳住菜篮子,打赢防疫阻击战。

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各级机构员工积极参加到此次“添菜行动”,他们身穿蓝色马甲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走于客户心中,将一份份蔬菜都送到客户手中。

“我的很多客户年龄较大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够买到一份新鲜的蔬菜都不容易。很多客户点赞太保雪中送炭!”代理人李耿已连续几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不停歇,不是送菜就是送菜的路上,“虽然辛苦,但是我们能为守护这座城市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特别骄傲!”

截至3月30日,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添菜行动已累计为2764位客户配送蔬菜,参与服务人员逾1000人。

24小时待命,“太医管家”在你身边

“幸亏唐医生的细心诊疗和专业建议,让我下定决心去医院复查,再晚些后果真是不敢想象……”3月初,上海的王女士,两年前做过心脏粘液瘤手术,鉴于疫情一直没有去医院,太医管家副主任医师唐娟在线了解到王女士血压偏高,而且胸痛位置与冠心病心绞痛的部位比较一致,第一时间建议王女士尽快到三甲医院心内科就诊,并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谱等检查。

王女士当时半信半疑地赶赴医院,不料医生诊断为冠心病、高血压病(极高危),经过5天的积极治疗,病情缓解出院。王女士专门致谢,“专业医生就是不一样,现在我推荐全家都使用太医管家……”

疫情期间,线下看病是不少市民面临的一道难题。“太医管家”面向上海等多地推出15天内无限次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并组织人力确保实现60秒内响应,24小时待命。专科医生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直播向大家介绍防疫保健的注意事项,解决市民日常常见病预防的问题。疫情期间,太医管家已服务上海用户近万名,服务全国整体用户超20万人。

唐娟介绍,疫情期间,用户的咨询频次大幅增加,导致部分时段有咨询高峰,特别是交接班期间,“我们很多医生都主动加班加点,有时候一天忙下来已是傍晚,才发现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接诊后还要梳理遇到的各类就诊问题,追踪各位用户的健康现状,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处置指南。”

疫情之下,太保人正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保障加码、服务加温、响应加速,以绣花功夫织密同心战疫“防护服”。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一起努力,重逢在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四月!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