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业银行落地上海首笔人民币可持续发展挂钩国际银团

2022年03月30日11:48 |
小字号

近日,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成功落地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或“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Sustainability-linked Loan,以下简称“SLL”)国际银团,实现上海企业SLL国际银团“零突破”。

农行上海分行作为银团独家牵头行、代理行兼可持续发展协调行不仅实现跨境绿色金融创新突破、体现了农行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责任担当,更是在上海疫情最为艰难复杂的关键时期,考虑到因疫情防控导致强制封控隔离的因素,通过启动应急预案,安排相关人员坚守服务阵地,协同相关审批部门远程配合,确保贷款发放的及时性,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客户金融保障工作。

本笔银团总金额6亿元,期限3年,用于支持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农行对标亚太区贷款市场公会为首的全球三大贷款行业协会联合颁布的SLL原则标准,为临港集团创新设计了贷款利率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绩效指标达标情况动态挂钩的价格调节机制,且实现了ESG标准三个指标范畴全覆盖,并在签约前取得了外部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的可持续认证。

临港集团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始终践行绿色化可持续发展理念。此前,在标普国际评级全球发布的ESG信用指标报告中,临港集团在上海市属国企中名列前茅。其控股上市公司曾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优秀ESG案例,荣获上证报“金质量·ESG”奖和金融界“六力评价·绿色发展奖”。

农业银行聚焦企业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布局,同时立足临港新片区和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前沿的战略地位与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总分支行以及境内外联动效应,基于“离岸+FT+自贸新片区”的多元分销渠道为企业设计了国际银团融资结构,吸引了中外资金融机构的踊跃参与,也为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提供创新赋能。未来,农业银行将进一步发挥上海自贸FT分账核算单元和跨境绿色金融创新经验优势,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包括SLL、绿色贷款、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等一揽子跨境可持续融资解决方案,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保驾护航,诠释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