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挑战当前,团结就是力量!申能集团各级党组织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守“沪”能源保供屏障

2022年03月29日14:05 |
小字号

当前,全市正在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这是当前疫情形势下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之举,是“大考中的大考”。

挑战当前,团结就是力量!申能集团党政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申能集团党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压实防控责任、执行防控要求、履行社会责任”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汇聚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守岗位、稳定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城市能源安全供应,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上下同欲者胜!在集团党委的引领下,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全体申能人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务求必胜,汇聚起“一个申能”的力量,作为这座特大城市的能源保障者,确保城市运转一切正常。与此同时,由申能集团党、团员系统志愿者组成的“逆行部队”迅速集结,汇入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战“疫”最前沿彰显一个硬核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筑牢能源保供防线

特殊时期彰显特殊精神和特殊担当!

这里有带头奋战在能源保供一线的“申能力量”!没有一丝犹豫,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变身 “大白”,用心用情保障城市能源平稳运行。脱下防护服,是湿透的工作服;脱下护目镜,凝结的水珠顺势滑落……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照亮了城市,更温暖了人心。

申能集团旗下上海燃气是城市燃气安全平稳供应的重要保障企业。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燃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贯彻疫情防控与安全保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毅然投入“封闭运行管理”。

减免疫情管控期间的违约金,调整燃气账单付费期限。对外服务以线上开展为主,线下营业窗口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实施优化调整,将燃气账单付费期限延长15天,并主动减免疫情管控期间的违约金。重要场站、平台实施封闭式管理。燃气系统各单位的重要场站,“962777”热线平台、调度中心、信息中心等均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燃气应急抢修工作。原则上暂停系统内工程施工,人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能源保障;及时组建地上地下一体化综合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应急状态下服务保障队伍拉得出、顶得上。

在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调度中心,调度人员正合理调配“6+1”天然气气源保障天然气安全供应,智能燃气管理系统实时监控着800多公里的高压天然气管线、70多个站点、100多个干线阀门的状态。

“燃气大白”上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一解“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燃气热线是确保燃气保供正常开展的重要枢纽。电话线的那端连着千家万户,系着民生保障;电话线的这端,燃气“她能量”们毅然坚守。962777燃气热线平台接线中心、益流集团所属南汇天然气公司热线服务中心人均每天接线200多通,燃气“微笑大使”们住进单位的会议室,坚持“用温暖的声音传递专业化服务”,在非常时期提供着如常的客户服务。

上海地区三分之一的电力供应由申能股份提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属申能股份8家在沪能源保供企业在申能股份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累计超2000名运行、检修维护以及后勤保障员工进入封闭管理,确保“岗位不空缺、生产不间断”,尽心尽责当好电力保供守“沪”者。

重点企业实施闭环运行。申能股份所属电厂立即启动封闭运行管理,通过制定特殊时期保供方案,实施运行人员24小时“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关键岗位配套应急管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员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排班,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电厂开展机组检修管控,做好检修计划调整,安排好日常检修维护任务。全力保证核心保供。落实燃料保供,加强码头、煤场和输煤系统安全管控,全力保证电厂供煤安全。

申能股份下属发电企业的工作人员们在岗坚守,认真做好设备巡检、隐患排查、实时监测等各项工作,守“沪”电力供应。

申能集团所属上海液化天然气公司坚守洋山能源岛,党员干部带头进驻“能源岛”,同向同行,守沪无问东西。重启封闭运行和“蜂巢管理”,施工项目执行作业实施计划、疫情防控措施和现场管理方案等“一项目一策”;核酸检测1天1检,实时监控健康状况。守“岛”人员演绎了“上海LNG速度”,投入接收站的准封闭运行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公司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业务的“中国首单”。上海LNG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警醒冷静,确保主力气源运行平稳、保供人员安全可控。

上海LNG坚守洋山能源岛,因疫情封闭管理而人手紧缺的运行部D班组,在连上6个夜班后创下最长夜班记录。

申能集团旗下申欣环保、能源服务公司以坚守赋能申城“抗疫”大考。申欣环保公司承担着保障电厂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重任,是实现电力安全平稳供应的重要一环。疫情当前,公司员工主动支持配合电厂的封闭式管理要求,将派驻电厂进行运维保障的五个班组临时合并成三个,员工带行李上班,住进厂里,全力以赴保障设施运行。申能能源服务公司为多个区域提供能源供应服务。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调整配备人员,30余名机组设备专业运行的一线员工吃、穿、住、行统一在单位,确保机组运行正常,能源供应安全受控。

创造价值 守沪美好

用速度、温度和力度守住这座城市的“烟火气”

这里有带头坚守岗位、为了大家、舍了小家的“申能力量”!金融营业网点里,有申能人的热忱;办公室建起一个个临时的“小窝”,即使是居家,也想方设法地在云端拼尽全力……24小时的在线,换回的是千家万户的安心。

申能集团旗下东方证券为确保疫情期间开市交易万无一失,业务运行、清算交收等工作“不断不乱”,在东方证券党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各业务部门和支持部门第一时间配合打出应急安排“组合拳”。关键点驻扎:后台关键岗位员工奔赴各值守岗位,营运中心以及中山南路、外高桥、金桥、东莞等机房数据中心核心岗位均有党员干部值班人员驻扎。专设后援中心:各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工作小组,针对基础业务保障、员工非现场办公等提前做好准备,除重要岗位采用AB分班制,保证现场工作岗位最小化部署,还专门设立了后援中心,与办公大楼形成补充。重要点位应急预案:各操作室提前进行点对点排摸,联合系统运行总部落实应急备灾预案,确保疫情期间开市交易万无一失,业务运行、清算交收等经营工作“不断不乱”。

旗下东方红资产管理、头部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的投资经理和研究员主动请缨“住”进办公室,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行军床、防潮垫、睡袋,金融专家秒变“特种部队”!

申能能源金融事业部综合施策,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所属企业主动对接客户项目需求,提前协调好内部流程,确保客户紧急用款落实到位;在内部建立快速响应、高效沟通和严密审查的“三管齐下”响应机制,保证公司风险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筑牢抗疫金融防线。

申能诚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了确保金融服务有序开展,通过线上方式有序开展工作。前台部门远程开展项目尽调,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项目分析讨论;中台部门利用在线审批流程,执行项目合规审查不松懈;后台部门施行轮岗值班,为稳妥完成各节点工作做好运营支持。

而此时此刻,申能集团于去年建立的共享服务中心,更是在员工居家隔离办公中发挥了核心作用。针对集团系统部分员工居家隔离办公的特殊情况,加强IOA系统的接入,居家员工可以安全高效地访问内部工作平台,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

在这个非常时期,申能集团系统员工只要登陆“申享通学”,4000余门线上课程便能触手可及,内容涵盖专业岗位、职场素养、通用技能、领导力提升等,更有防疫卫生、心理疏导、亲子教育、健康养生等课程,内容有温度,学习不止步。让每个申能人居家战“疫”,能量满满,勇毅前行!

隔空不隔爱

用志愿精神彰显“申能力量”

这里有带头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申能力量”!“我老了,不太会用手机,谢谢你教我怎么用健康云”“小伙子辛苦了,谢谢你送来了我的‘救命药’”……一次次点赞,一声声谢谢,凝聚起一股股正能量,涌动申城。

在申能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广大党团员、突击队、志愿者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所属上海电缆研究所、久联集团青年员工不约而同地加入属地小区先锋突击队,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小区出入管理、分发转运防疫物资、传递居民快递外卖......一份份从属地居委寄来的感谢信,是对申能集团志愿者们特殊精神、特殊担当的最好肯定。

“申能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彰显特殊时期的特殊精神和特殊担当。

在抗疫“前线”浦东南片区,益流能源集团党员“的哥”大白有令必行,紧急成立抗疫小分队,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集运输任务。申能集团旗下申能能创物业人员不眠不休的身影令人点赞,他们即时开展所在地消毒消杀、协助核酸检测、搬运防疫物资,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疫保障……

海纳百川,一个申城

协同共赢,一个申能

“一个申能”就是同一个家园,申能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同向而行,守土有责,守望相助。“一个申能”就是同一份担当,党员干部带头逆行前线、在能源保供一线、在志愿活动中,展现担当。“一个申能”就是同一种精神,系统各级党组织牢牢坚守初心使命,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申能力量!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