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因为这枚戒指,长宁这群“蓝朋友”秒变“大白”!

2022年03月28日11:49 |
小字号

日前,长宁一居民因手指被戒指卡住,红肿充血情况严重,便来到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天山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消防救援人员立刻换上“大白”装备,展开紧急的现场救援,成功将戒指取下。

“抢险救援出动,地址长宁区天山路763号门口。”3月25日下午,天山消防救援站的警铃骤然响起,站内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着装准备出警,当登上消防车后恍然回神,这个地址正是天山消防救援站,于是立刻冲到站外查看情况。

当时,一位市民正握着自己的左手焦急地等待消防救援人员的到来,彼时他的左手中指因长时间被戒指卡住,导致血液不流通,已经变得肿胀充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做好相关情况核查工作,并穿上防护服展开了紧张的现场救援。

由于戒指材质特殊,加之医用防护服和一次性手套限制了操作空间,戒指的剪切一开始并不顺利,这让本就焦虑的市民更加不安。

“没事的,戒指硬度比较高,说明你买的是货真价实的!”为了缓解该市民的紧张情绪,消防救援人员以轻松的口吻与他聊天,让市民有所放松,一直蜷曲的手掌也逐渐摊开,更利于进行剪切作业。

没过多久,在两位消防救援人员的精细处置下,卡住市民手指的戒指被剪切钳剪断,终于成功取下。随后,细心的消防救援人员还仔细查看了市民的手指是否有外伤,“一条龙”的服务收获了连连称赞和感谢。

其实戒指卡手指的情况在生活中屡见不鲜,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平时,如不幸遇到此类事故,市民皆可到附近消防救援站向消防救援人员寻求救助。情况紧急时,也可以拨打119,届时将会有消防救援人员“上门服务”。

温馨提示:佩戴戒指一定要选择合适尺寸。如果手指被卡,可先尝试涂抹润滑剂取戒指,如果仍难以取下,切记不可生拉硬拽,以防二次伤害。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