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夫妇的抗疫故事 | “结婚30多年,这是第一次没收到生日惊喜”

2022年03月25日16:11 |
小字号

结婚30多年来,沈红伟今年第一次没有在生日收到丈夫的礼物或祝福。“当时还是有点失落的,但他实在太忙了,我能够理解。”她说。

沈红伟的爱人陆志成是第七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3月疫情形势陡然升级,两人在各自岗位上忙得不可开交。沈红伟作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肩负着引导和凝聚整个辖区抗疫力量的重任。她运用2020年疫情防控积累的经验,在辖区内全面铺开各项防控措施,并在镇防控办的指导下,带领居委工作人员做好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

陆志成作为医学检验科主任,更是每天面对五六万的检验量,带领检验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为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陆志成已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

3月21日是沈红伟的生日,而且是退休前的最后一个生日。当天,小区内有一个楼道完成封控管理,她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又忙碌到很晚才回家。然而,直到晚上8点多,她也没有收到来自丈夫的祝福。

“以前,每年的生日,还有三八节、母亲节,他都会给我惊喜,有时候是一份小礼物,有时候是一束鲜花,或者是一个小红包,最起码也会有一句祝福的话。”沈红伟说,因为疫情关系,儿子儿媳也没能过来为她过生日,不过发来了祝福。

但沈红伟知道,自己的爱人近段时间实在太忙了。当天晚上,她给爱人发了一条信息,叮嘱他“有空多休息”,结果只收到了两个字的回复——“开会”。第二天起床后,沈红伟看到手机里多了一条信息,是丈夫凌晨发过来的,依然是简短的一句——“忙好了”。

“疫情当前,很多人都在为了抗疫而忙碌,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对我来说,这个生日虽然有点遗憾,但也十分特殊。”沈红伟说,丈夫至今没有提起生日的事,但她很理解,更心疼他没日没夜的忙碌。

“等疫情结束,我们买个大蛋糕。”儿媳发来的一番话,让沈红伟很开心。不过,她更希望的,是丈夫能够早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来源:浦东观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