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疫有情 防控有光 | 陆家嘴抗疫小札 · 之五

2022年03月25日14:55 |
小字号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尽已之力,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他们的感召下,广大居民群众抗疫士气大振,用实际行动对一线工作者表达支持和感激。大家互相理解,共克时艰,深刻演绎了陆家嘴社区“战疫有情,防控有光”之大爱。

在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中,用“夜以继日”“不眠不休”来形容一线工作者们一点都不为过。深夜两点,陆家嘴街道东一居委,灯火通明,居委书记周海侠和社工们还在忙碌工作,布置着明天检测工作的方方面面,细枝末节,琐碎但要保证不能出一点纰漏。

此时,他们忽然想到有一件重要的事要与218号的居民沟通处理,这户居民正处于14天的居家隔离期中。

刚拨出电话,周书记才意识到此时已是凌晨两点。怎么办?事关居民的事都是重要的事,周书记在忐忑中拨通居民电话,心想肯定要接受一通抱怨了,她先对深夜致电叨扰向居民道了歉,而后居民了解到周书记是为了自己的事而来电时,觉得非常感动。如此深夜,社区工作者为了居民事还在忙碌着,且不完全因是小事而选择马虎处理。

第二天,这位居民便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用简朴的文字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情谊。

在抗疫前线,社区工作者们不仅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是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只要有居民遇到困难,立马就有人帮忙。3月22日,东昌居民区正处于疫情封闭管控期,事不凑巧,小区一户居民家偏遇马桶堵塞,溢出的粪水把卫生间和家里搞得一塌糊涂,臭气熏天。特殊时期,居民区书记曹骏联系物业无果,正当居民一筹莫展之际,陆家嘴街道项目办工作人员沈轶鋆,作为街道支援基层队员,听闻此事后主动请缨,来到居民家中,无顾又脏又臭的粪便水溅满身,伸手入马桶通掏,最终将堵塞的马桶疏通,居民既感激又感动,连声道谢。

都说大人是孩子的榜样。一线工作者们全方位、精细化的防控工作细节,就连孩子们也是看在眼里,印在心中。在福沈小区的首轮网格化筛查工作中,正逢浦东地区大雨降温,为了保证居民的核酸采集正常进行,采样医生主动要求把大部分的遮雨棚留给居民,自己大半个身子却坐在了雨里,仅确保试剂样本不被打湿。

这一幕细节不仅感动了排队的居民,也深深刻在了队伍中福山外国语小学陈歆沂同学的脑海中。回到家,感动的心让她连夜把自己所见画成了一幅画,用图画感谢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静待花开,疫情会散,但陆家嘴的大爱一直都在。有人说,“陆家嘴”是自带光芒的。这光芒,就是陆家嘴人尽职、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和彼此间关心,关爱,守望相助所散发出的“暖心之光”。

(来源:陆家嘴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