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战“疫” 温情守“沪” 贡献国企力量——上海地产集团党委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2022年03月25日11:06 |
小字号

三月来,上海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快速蔓延态势。刚刚过去的一周,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更加关键、更加复杂、更加吃劲的阶段。上海地产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发出《率先垂范 彰显担当 坚持抓好疫情防控 服务集团发展——致地产集团党组织和党员倡议书》。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立即响应,汇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在城市有机更新与城市生活服务等各赛道共同发力,在园区管理、枢纽运营、社区服务、酒店经营、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全面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温情服务筑起抗疫“防护网”

地产集团下属中华企业拥有四大物业,管理超过2200多万平方米,包括148个居民小区10万户家庭、18个商业片区44.45万平方米商业、服务51个办公和园区,以及全市84个轨交站点。在疫情反复的第一时间,各物业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升级社区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属地街镇等部门落实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居家隔离、楼栋及小区封闭管理,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相关物资设备的搬运及后勤保障。物业人化身抗疫大白,加强对小区电梯、楼道、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及外来快递等全面消杀,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保障业主及家人在特殊时期的生活需求,各项目物业中心开展暖心服务,主动为业主提供代买菜,帮助业主把购买的蔬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送至家门。针对部分学生居家期间的作业打印需求,推出了应急作业打印服务,做到24小时为居民排忧解难。

升级酒店管家服务

倾情编织防疫“暖心袄”

3月初,地产集团下属酒店联合党支部启动了“业主公司全员+酒店管理层”协同值班工作模式;要求旗下管理的五家星级酒店——世博洲际酒店、外滩英迪格酒店、上海衡山路十二号华邑酒店等全体员工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管理层和关键岗位员工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住酒店,实行半封闭管理模式;对酒店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筑起疫情防控安全“保护墙”;为住店客人能“安心住”,酒店提供24小时全天候“管家”式服务。酒店高管和骨干员工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地进驻酒店。因社区封闭而居家隔离的员工也以实际行动缓解酒店特殊时期的困难。特殊时刻,共有7名同志写下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助力筑牢“红色”防线。

全员发动加强保障

当好守护园区的“店小二”

地产集团下属地产闵虹党委一如既往发扬“店小二”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党员干部与职工奋战以闵行开发区为主战场,在园区企业的核酸检测点,与医务人员和属地江川街道的工作者一起,引导人流、维护秩序,共守家园,共同构筑疫情“防火墙”。公司主动采购了1000多个睡袋、1000多盒牛奶,保障了封闭在园区内企业职工生活急需品,有效确保被封职工吃得饱、穿得暖、睡得香,稳定职工情绪,为属地政府的封控措施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的后盾。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医务人员按时就餐更加困难。公司主动安排相关的宾馆,提供可口美味的饭菜,并组织采购牛奶和水果,慰问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毫不松懈有序运营

担起上海“西大门”守卫者

3月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总体客流、车流同比去年呈大幅下降趋势。但是,作为上海乃至长三角的枢纽和门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防疫与安全始终是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闪失。

地产集团下属虹桥枢纽党支部紧紧依托虹桥枢纽安全运行联席制度、党建联建平台等机制载体,更加紧密地与铁路、机场、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安、属地街道等主体单位党组织开展协同配合、疫情联防、资源共享、讯息互通,把守牢虹桥“大门”和安全有序运营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的生动实践。虹桥枢纽公司及外服单位共计162名党员和干部职工轮班值守现场,确保枢纽运行正常有序,食宿安排和防疫后勤保障同步跟进。3月22日,面对虹桥火车站出租车区域无照明的突发事件,枢纽党支部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妥善协调、果断处置,得到商务区管委会的肯定,更得到广大驾驶员的理解。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迎战公租房社区大考

地产集团下属地产住发承担着9个项目13000多套公租房运营,分布在浦东、徐汇、闵行、普陀、金山等5个区,所有项目在本轮疫情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封闭管控情况。面对大规模的封控,地产住发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7*24”在线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500多名工作人员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到“三个到位”,努力确保居民基本生活正常有序。

信息发布到位。经租团队全员上岗,配合属地开展实有人口再次排摸和查漏补缺。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示。同时开通疫情期间客服专线,建立租户微信群,满足租户的各类咨询需求。物业保障到位。物业人员坚守一线,一方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加强重点区域的消杀,及时清运、处置垃圾,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同时也承担起“最后一百米”的物资转运任务,保障租户的基本生活需求。志愿服务到位。疫情发生以后,公租房各小区均发布了志愿者召集令,得到了租户的积极响应,已有志愿者队伍160多人。地产住发的员工更是率先垂范,积极加入“大白”队伍,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提升安全能级

保障长者身心健康

地产集团下属地产养投承担着养老运营机构和康复医院等运营。为确保603位长者的安全和健康,澜悦长者公寓、望年荟、智汇坊等21家养老运营机构全部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并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在封院期间,加强对长者的精心照料,一手抓生活照护,一手抓医疗护理,切实保证长者身心健康。同时,将长者生活情况通过线上沟通几十反馈给家属,让家人放心。

康复医院在封闭运行期间,患者、医护人员和住院陪护等近700人均吃住在医院。院方根据保障运营及安全需要,统筹安排、加强力量、调整排班,确保医院安全平稳运行。此外,医院积极响应政府需求,已派出三批共计85人次的医护人员奔赴“疫”线,支援闵行区核酸采样工作,另有10名护士驻点支援隔离酒店及疫苗接种工作。

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地产集团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来源:上海地产党群工作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