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市政协发出《通知》:广泛汇聚同心抗疫强大正能量

2022年03月24日08:5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市政协发出《通知》,全市政协系统要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

广泛汇聚同心抗疫强大正能量

本报讯 3月23日,市政协发出《关于发挥政协制度优势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助推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勇担政治责任、履职责任、社会责任、岗位责任,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作为,挺身而出扛起特殊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市政协系统要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为委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通知》指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聚焦优化完善政策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坚持最快速响应、推进网格化筛查、做实全流程闭环、强化全方位服务保障、压实“四方责任”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全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补漏洞、除隐患、提能力的工作,全力助推分区分级分类疫情应对举措落地见效。

《通知》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和界别代表的作用,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政策举措的宣传,用自带流量影响引导界别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的工作。同时,围绕疫情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广泛了解各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际察民情,回应关切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广泛汇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通知》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身边界别群众、基层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全面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政协委员中的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体力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为、守土有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委员,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各界委员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协助做好防疫抗疫、服务保障、生产经营、保供稳价、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真正把委员作业写在抗疫主战场上、写在界别群众的心坎里。(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