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平凡又非凡!致敬每一个逆风而行的他们

——“金小囍”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专题采访

2022年03月23日10:57 |
小字号

在疫情依然肆虐的防控关键时期,红双喜集团“金小囍”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纷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投入到金山卫镇各村居抗“疫”战线中,逆风绽放青春风华。当我们在远离疫情、自我隔离的时期,身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用他们的义不容辞和守望相助为这场疫情的“倒春寒”带来了无数暖光,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红双喜集团“金小囍”疫情防控突击队

红双喜集团本部

潘凯强

“这是我的家乡,我义不容辞!”

我是土生土长的金山卫人,这里是我的家乡,是我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支援家乡有需要,我义不容辞!作为红双喜集团第一批参与国资系统支援金山卫镇抗疫突击队的一员,在小区解封后,我与6名突击队员们第一时间组建红双喜集团“金小囍”疫情防控突击队,冒着风雨赶赴金山卫镇社区支援。“大家提前打开核酸检测登记码”、“不会弄的我来帮你”、“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在对该村村民及周边沿街商户、工地等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和维护现场队伍秩序同时,我和队员还耐心帮助村民和商户在手机上操作核酸检测登记,几个小时下来,雨水打湿了我们的脸颊和头发,但支援服务的热情没有退却。“这是给小区门口志愿者的两箱酸奶和一箱牛奶,志愿者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晚间八时许,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体感也有些阴冷,但从快递小哥手中接过小区业主送来的物资,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此刻,居民们和我们志愿者的心汇聚在一起,成为了力量的洪流。

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

沈敏杰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退役军人,我要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退役军人,在区国资委、集团领导的指导下和公司领导的关心下,我参加了支援金山卫镇抗疫突击队并开展了近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气温骤降的大雨大风恶劣天气给我们抗疫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最为忙碌的时候我依然连续站立数小时,顾不得上厕所,口干舌燥也顾不上喝一口水。“小沈,别太累了,我来帮你一会,你适当休息调整一下。”队友们常常体谅关照。“为居民办实事,为抗疫出一份力,这对我来说也是入党‘第一课'!”我想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会将以这种经历来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

向超

“越是关键时刻,我越要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小区封闭管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影响,我和我的队员们一起变身为“外卖员”“快递小哥”,帮助居民取送快递、配送物资。作为物资通道“流水线”的重要一环,我和队员们始终一丝不苟,雷厉风行,对外卖和快递进行严密消杀,并按照楼号统一进行整理摆放。部分老年居民因独自封闭在小区家中,加之腿脚不便,我们也会主动帮助老人订餐、购买生活要求,尽量满足需求,切实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当听到老人感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暖心的帮助。”让我更深刻体会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和队友们一起站在最前线,疫情防线会更加坚不可摧;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做人民群众的坚实保障,扬起的不仅是先锋旗帜,更是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钢琴公司

徐华俊

“临危受命,克服重重困难也要上!”

“原本拟定的突击队员因家中临时管控无法报到,还有谁能参加金山卫镇支援疫情防控?”“接到任务,我能报名!”我临危受命,当天即准时到达集合点,快速集结安顿行李后,就迅速进入角色。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队伍秩序、排查人员、小区巡逻、卡点值守、环境消杀、分拣物资······从白天到黑夜,每当回到休息点脱下防护服时,腰已经酸疼的无力直起,衣服也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打湿,但看到一家家一户户灯火通明,如同黑夜中的指明灯,就像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马利画材

王俊杰

“齐心协力,守护金山,守护上海。”

“您好,来拿快递的时候自己拿一个袋子吧,快递盒比较多,不然您拎着不方便。”“您好,您的物品滞留在快递架上,不要忘记来取······”我是?名马利画材一名普通的实验室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红双喜集团支援金山卫镇防疫志愿者工作后,我变身为穿着志愿者服装的“蓝精灵”,马不停蹄地帮助居民转运物资、送菜应急,看到被隔离的居民们心满意足地取到应急物品、提回新鲜的菜,听到居民们一句句“志愿者们真的太给力了!”“你们也要注意休息!”我觉得自己做的值。看着白天夜里往来无数的警车,所有忙碌的人们都是为了还上海一个美好和平安定,防疫工作需要我们防疫人员的严防死守的“左手”,也需要群众们的支持配合的“右手”,大家齐心合力一双大手一起紧紧包住上海保护上海。

马利画材

李卓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这几天的支援工作下来,我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员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免费帮人买菜的,也有无偿赠送物资的。在服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有年迈的老伴俩互相搀扶前来检测的居民,也有一手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另一手抱着年幼孩子的居民,在协助他们做完检测后,他们一次又一次的道谢,让我的心里真的很热,在帮助他们的时候,其实,他们更温暖了我。对我个人而言,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灵魂上的升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于困顿处坚守,于曲折中前行。以微光之力,汇聚熊熊之火。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感谢”疫“路有你! 

(来源:红双喜集团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