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5天送出超6万份“安心宅家”套餐,上海商超多渠道帮市民解决“买菜难”问题

2022年03月21日17: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5天送出超6万份“安心宅家”套餐,上海商超多渠道帮市民解决“买菜难”问题

  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21日报道:“我们想为正在闭环管理中的居民订购4.1万份安心宅家套装……”3月19日下午1点,联华股份营运二区负责人孙立新接到了静安区商务委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由于共和新路街道将继续实施为期2天的闭环管理,希望联华能在24小时内,为居民配送一份安心宅家套餐。

  随着被封闭时间的延长,小区内居民买菜难问题和日常需求越来越突出。静安区商务委无意中看到了联华推出的“24小时速递”保供服务方案,正好能为其居家隔离的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安心宅家”保供套餐,24小时送达满足紧急需求

  这头的电话刚挂断,孙立新立即进行紧急上报保供副组长张于江,联华股份第一时间进行了全体动员。1小时内,采购部门制定了专属套餐,10个品种,保证蔬菜的新鲜。同时,采购人员向供应商下达了紧急保供订货需求。

  供应商紧急送到后,物流中心即刻召集所有员工装配,人力不足,联华总办当晚9点在工作群内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员工们积极响应,60名志愿者即刻前往江桥物流中心进行支援。凌晨1点,1万份安心套餐装配完成。

  3月20日上午7点,更多志愿加入进来,120名志愿者赶往江桥物流中心完成套餐装配,周边数十家门店员工和增援的志愿者把安心套餐分送到各个小区,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20日下午,顺利将4.1万份安心宅家套餐按时交到了静安区商务委手中,共和新路街道26个居委居民的“买菜难”需求得以解决。

  此轮疫情中,上海闵行区压力巨大,该区域现正大面积进行闭环筛查中,3月14日,联华接到了闵行商务委的保供需求,当下决定由长宁区虹古店对位于闵行的银都小区、望族苑、虹梅南苑、瑞丽新村、盛源小区进行套餐定点配送。每天10点结单,居民最晚可在第二天下午3点前收到预定商品,截至目前,已累积配送订单488份。

  据悉,“安心宅家”套餐试运行至今,已成交了6万多份订单,其中7成为类社区团购,3成为个人订购。联华表示,“团长”如有个性化套餐需求,也可以与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协商,开展定制。

  现场摆摊,多形式灵活满足市民抗疫期间民生需求

  不仅推出保供套餐,联华还采用了多种灵活方式,来积极满足被管控小区居民的日常需求。3月18日上午,联华超市虹桥店店长李占基在社群中发现,附近有不少被临时封控的小区居民表示家里新鲜蔬菜的存货已不足,却苦于无法外出采购。发现居民的需求后,店长立即挑选了多种当季的生鲜蔬菜、水果、肉蛋、乳制品等日常民生用品,带领员工赶赴西塘居委虹桥乐庭小区,进行现场“摆摊”。

  一时间,这里成为了一个物资传递站,不少居民从大门栅栏处买到了所需商品,还有一位封闭中的阿姨买了不少蔬菜和牛奶,请联华员工转交给对面也同样处于闭环管理中的母亲。18,19日两天,虹桥店分别派员工赶赴周边4个小区进行摆摊,直接对接居民需求,保障物资供应。

  联华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上海正在进行的网格化筛查,联华已增加了备货量,第一时间推出封控区“保供套餐”、前往封闭小区直接对接需求,为封闭中的社区居民、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各方供应民生物资。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