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3·15 中行在行动

——中行上海市分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2022年03月15日21: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中行上海市分行于近期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核心,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重点围绕“一老一少”、残障人士等重点客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线上+线下” 打造立体宣传阵地

通过在营业网点投放走马灯、公众教育区域布放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折页、投诉流程公示等方式,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向到店客户宣讲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自身权益。此外,该行利用线上传播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例如,制作以分行消保宣传大使“小保佑佑”为卡通人物形象的长图及短视频,“以案说险”,以数字化方式开展“非接触式”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结合防疫要求 开展“六进”活动

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中行上海市分行通过“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积极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通过“进校园”,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积极推进金融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体系;通过“进企业”,结合各类党建共建活动,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通过“进军营”,以红色金融史及常见的金融风险为切入点,全面普及金融知识。

聚焦特殊群体 提供暖心服务

中行上海市分行进一步增设特色网点及长者服务专区物理标识,不断优化完善助老设施,并积极联动地方民政及街道开展各类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一方面,通过专业、贴心的服务保障其平等享受各类金融及非金融服务的权利;另一方面,通过普及智能应用技术,切实帮助这类特殊群体能够更加快速、更加便捷地办理业务。此外,中行手机银行目前已开设银发专区,为老年群体量身定做线上服务,围绕老年生活的各个方面,设立多个板块,搭建起丰富、便利的线上手机银行平台,为老年人的“衣食住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