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核酸检测量激增!浦东企业抓紧研发快速核酸检测产品,派出“小分队”驰援生产一线

2022年03月19日19:28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机构检测量也大幅攀升,浦东企业全力以赴,及时响应,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宝藤医学抓紧研发快速核酸检测产品

作为面向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机构之一,位于浦东张衡路上的宝藤医学检验所(简称“宝藤医学”)这几天来核酸检测量激增。

近日,小布在宝藤医学检验所核酸检测点现场看到,虽然前来检测的市民源源不绝,但现场秩序井然。宝藤医学采样点也分为了4处,每一处安排了约2-4名采样人员,让检测队伍实现了分流,减少了集聚。同时,现场安排了多个工作人员协助市民在网上提前完成预登记,在检测窗口处可扫码即检。

面对如此庞大的核酸检测需求,宝藤医学能否承接并高效执行?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博士表示,相较于平时5000至1万管的检测量,这几天需求量激增,最高峰值达到了3万管。面对近期检测量激增的情况,公司正在全力以赴,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采样窗口从8个增设到了最忙时的16个,强化服务响应效率等。

小布了解到,宝藤医学成立于2008年,由海归博士创立,汇聚了国内外领先技术人才,专业从事分子诊断和医学大数据集成分析引擎开发与临床应用,致力于用最先进的技术为大众提供最优质的精准医学服务。

除了承担张衡路检测点外,目前宝藤医学还为全市采样样本提供专业检测服务,目前可提供日均15万管的检测能力,以“十混一”的核酸检测混检方法推算,可覆盖150万人次的筛查。公司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正在努力将日检测量提升至30万管,实现日均300万人次的筛查能力。

扎根浦东十几年,宝藤生物抓住精准医学重大产业机遇,通过大规模研发投入、培养出了国内领先的前沿技术创新能力,为医院和患者提供了大量的临床分子检测和科研服务产品。

企业负责人透露,该公司正在抓紧研发快速核酸检测产品,核酸检测结果的获得将从目前的2小时缩短为30分钟。

昌硕科技32人小分队驰援生产一线

近日,浦东人社局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为确保核酸检测试剂供应,急需有电子产品工厂流水线工作经验、熟悉操作螺丝刀等基础装配工具的工作人员,驰援上海之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扩大产能,封闭式工作两到三周。接到通知后,浦东人社局快速反应、紧急动员,与区内大型电子企业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得到了后者第一时间的回应:“全力支持”。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经理吴春妮告诉小布,接到人社局消息后,公司负责人立即到厂区协调,开始面向员工征集志愿者,同时联络安排核酸检测工作。“当天是周日,我们在自愿报名的员工当中,特意挑选了32名业务骨干,其中包括3位既能上生产线,还能做好团队管理的‘多面手’,确保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不给对方企业造成管理压力。”吴春妮说。为了尽快驰援,浦东人社局迅速协调沟通,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之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派遣了有资质的医护人员,上门为昌硕公司的“驰援小分队”进行核酸检测,下午3点即完成采样,当天晚上9点就拿到了检测报告。

次日上午8点,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安排大巴,将“驰援小分队”送往之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9点30分,“驰援小分队”正式上岗。

浦东人社局表示,后续如果有需要,将继续发动辖区内企业为生产一线及时纾困,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