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18日17:36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凉城市场监管所坚持党建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战时”意识,突出战疫重点,坚决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一以贯之、不打折扣地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街道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住市场监管阵地,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克时艰

近期,凉城所陆续有干部配合居住地社区封控管理、部分干部支援街道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人手严重不足的巨大挑战面前,凉城所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挺得住!党支部充分发挥每位同志的作用,各组在岗人员多关心组内工作,被隔离人员做好远程交接,困难时刻互相扶持,做到手头工作不断不乱,共度时艰。

防疫监管一手抓

凉城所全体在岗人员一盘棋,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工作,做好日常监管,提高履职效率。一是加强药房监管,每日全覆盖检查辖区药房,督促药房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消毒、高危购药人员劝解、线上退烧止咳药购买情况管理等工作;二是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检查,严格按照“三专、三证、四不得”的要求,每天完成一轮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检查;三是落实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及时张贴场所码、是否全员核酸检测、顾客进门是否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从业人员是否做到每日健康监测等。

离岗在岗一条心

凉城所部分干部为配合居住地社区封控管理,在2+12、14天封闭管理期间离岗不离心,将执法现场搬到了屏幕前。隔离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监管,远程联系、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包揽了数据统计、报表填报、系统录入等工作,全力支援所内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在岗干部主动请缨,在市场监管领域本职工作不放松的情况下,积极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化身“大白”筑牢疫情防线,在炎炎烈日下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凉城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压实责任,把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药房、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