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江东︱这只让人触目惊心的手,主人找到了!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唐小丽
2022年03月16日17:15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特殊精神 特殊担当”——上海抗疫系列故事之五】

视频制作:顾海民

日前,一张皱巴巴的手在不少嘉定人的朋友圈流传开来,肿胀、起皱,看着触目惊心。图片上呈现的信息不多,手腕上的衣服类似防护服,很多人好奇,这到底是谁的手,发生了什么?

这只手的照片,让不少网友直呼“破防”

很快,这只手的主人被找到了!她叫伏英,是嘉定区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生。

“刚看到这双手时,我以为这是老人的手,布满皱纹……只能说,医护人员真是太辛苦了!”

“你待到无聊的家,他们却不能回。我想对每一位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谢谢!”

……

不少网友留言感慨道。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伏英今年29岁,去年刚刚研究生毕业,到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职。入职不久就遇到疫情来袭,她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中。

“当天,我们从中午进小区开始核酸采样,直到晚上7点结束,因为天气比较热,而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两层手套,汗水加上手部消毒液的浸泡,只觉得手火辣辣的,等结束脱掉手套之后,我才发现手已经变得皱巴巴的。”伏英说。

伏英正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

看到大家对她的牵挂,伏英很感激,安慰大家说,经过晚上的休息之后,手基本恢复了正常。她还提到,身边还有很多医护人员都和她一样在一线奋战,很辛苦,但守护百姓健康就是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正如伏英所说,上海这波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体医护人员、公安、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恪尽职守、逆行而上,用担当和奉献来守护大家。“最近,我们都将手机铃声调到最大,生怕错过消息,接到命令就迅速出发。”

(图片均由嘉定区南翔镇提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