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保供应、稳价格,守好虹口人春节期间的“菜篮子”

2022年02月07日16:16 |
小字号

春节期间,主副食品市场浓浓的年味已经弥漫开来。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依然有很多人选择留沪过年。为了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区商务委紧密结合节日需求特点,营造虹口供应充足、安全有序的节日消费氛围。

线上+线下,供应渠道全覆盖

充分发挥菜场保供“排头兵”作用,引导菜场与主要批发市场、外延基地与农业合作社在春节期间做好批零对接,稳定供需平衡。辖区27家菜场春节不歇业,100%正常营业,春节期间整体出摊率近八成。同时加大市场运行监测力度,启动节日期间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日报制度,加强市场趋势分析和预警预测,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

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充当节日保供“先锋队”,发挥渠道资源优势,加大节日备货。联华超市蔬菜备货量翻倍增长,猪肉备货量比去年增加50%以上;清美生鲜蔬菜、猪肉备货量较平时增加50%。辖区31家清美、18家联华、7家农工商等品牌连锁超市与卖场全部正常营业;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电商企业也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配送运力稳定,让“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菜篮子”满满的。

精度+温度,保障供应惠民生

构建“政府主导、政企联手”的保供协调联动机制,建立政府、菜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与生鲜电商等多方联动保供微信工作群,加强在源头采购、市场供需、应急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对接与实时沟通,全面夯实保供稳价工作基础,让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菜篮子”拎得更轻。

持续发挥平价蔬菜供应专柜在平抑菜价、便民惠民中的作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平价专柜”运营工作的通知》,确保春节期间专柜正常运营,并加强政策引导,减少中间环节的费用,降低流通成本,增加平价蔬菜供应量、延长专柜经营时间,不断提升民生服务的温度,切实让市民群众受益得实惠。

防控+保供,保供稳价安民心

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货丰价稳的同时,积极发挥行业指导作用,严格督促菜场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从加强引导、强化指导、督促整改等方面入手,紧盯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健康防护等具体标准,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织密菜场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