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在上海成立

2022年03月1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新当选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黎元教授和副会长张坚揭牌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筹建组组长黎元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医学装备、医疗技术、医疗流程的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实现医疗质量的保障、检查检验的互认、医疗成本的降低、医疗负担的减轻,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经协会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后计划陆续开展医疗器材方面的第三方测评、医疗行业通气会以及医疗方面的标准制订等工作,为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单位提供的服务范围、帮助和协调工作。“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将打造平台、明确定位、做好服务,共同力促进医学工程领域的检验、检测、计量、认证、规范及标准等方面的质量提升工作,积极推动质量社会共治,扎实推进我国质量强国建设。”黎元说。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陆国强说:“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将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推进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医工融合协同发展。同时,不断聚集专家人才、社会贤能,真抓实干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务实做好服务,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不懈奋斗,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就能够为我国医学工程专业领域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实现全民健康助力。”

第一次代表大会选出了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等。成立大会上,全体会员共同发起了提升医学工程质量的倡议书。倡议提出,要在“数字中国”的战略指导下,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学工程深度融合。在聚焦传统产品、服务的质量保证、质量控制的同时,关注数据采集、数据质量、算法质量等新领域的标准研究、检验检测手段的开发,推动医学工程领域质量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健康、数字医疗、数字疗法等产品的转化开发,全面提升医学工程全要素的质量。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