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快件全部消杀,人员全部检测,青浦物流企业积极防疫,运转正常!

2022年03月14日11:21 |
小字号

青浦快递物流产业集聚,中通、圆通、韵达、申通、德邦、顺丰等十多家快递物流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总部(含区域总部)落户在青浦。连日来,面对本土疫情的反弹,青浦区的物流企业严格做好人、车、货、场以及各区域的消杀工作,积极履行企业防疫职责,筑牢物流运输行业防疫屏障,做好快件收发,为市民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在位于青浦区华新镇的中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记者看到,每当满载快件的车辆行驶到卸车口,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在分拣操作区,每条快件传送带旁都放有自动消杀喷雾设备,对进港的快件进行消毒。据转运中心负责人介绍,本轮本土疫情对企业有所影响,但整体运转正常,就该转运中心而言,每天进港快件依旧达到180万件,出港快件160万件。“因为有本土疫情,进出港的货物有专门的设备进行消杀,百分百的消杀,场地也会每天定期由专人进行消杀。”中通快递上海管理中心负责人方荣成说。

在对快件严把“消杀关”的同时,中通快递还对全部工作人员每48小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中通快递总部,企业邀请核酸检测机构的医护人员对3000多名员工进行检测,目前已经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对进入园区的员工,还安排专人对快递员工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情况,并要求员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员工核酸检测做到了100%,对于外地进港、网点到转运中心交接的司机也是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在园区内安排四个检测台位,满足所有员工的检测需求。”方荣成说。

“重点行业检测专场,凭票进入,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谢谢配合!”作为物流企业的聚集地,华新镇有近1.9万名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这个周六周日,华新镇在华新公园开设重点行业核酸检测专场,物流等重点行业企业领取核酸检测凭证发放给员工,员工凭证可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保障企业运转正常、安全。

“我们力争在这两天通过积极动员、合理组织,加快推进检测来做到全覆盖。”华新镇华新工业园区总经理沈国辉说。

据悉,目前圆通、申通、韵达、顺丰、德邦等快递企业均已要求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逢人必查、逢车必检、逢货必消、场场必消”的工作机制。也提示市民在接收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