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赴区检察院走访调研

2022年03月10日17:09 |
小字号

3月9日上午,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勤皓,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军一行赴虹口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军,部分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朱勤皓主任一行参观视察了虹口区检察院技术创新实验室,听取了“数据墙”“智慧量刑小程序”等应用的详细汇报,对区检察院智慧检务、技术取证等数字赋能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会上,孙军检察长从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护航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虹口区检察院2022年工作打算,并从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胡军副主任表示,区检察院要以开展认罪认罚监督调研为契机,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落实少捕慎诉慎押政策,有计划地把这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好,积极充分做好对接工作。区人大也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助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落实,将工作成效最大化。

朱勤皓主任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区检察院继续聚焦中心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深耕法律监督、狠抓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社会稳定大局,抓特色、出亮点,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虹口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

要提高站位,继续更新司法理念、加强司法探索,积极开拓检察工作新领域,按图索骥,有计划地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落实宽严相济政策,为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坚持科学立法提供实践依据;

要主动沟通,深化协作,从更广范围邀请更多领域人大代表参与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了解检察工作,不断扩展监督范围,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在队伍建设上发力,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弘扬检察“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检察队伍职业素能,高标准淬炼检察铁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