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较往年提前,引导错时祭扫

2022年03月09日15:3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启动

较往年提前,引导市民错时祭扫

本报讯(记者 顾杰)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满足市民祭扫(落葬)需求,今年清明祭扫将延长祭扫周期,各殡葬服务单位本周一起全面启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较往年提前两周,引导市民提前祭扫,避免清明期间集中出行。

今年清明仍实行高峰日预约祭扫措施,在4月2、3、4、5日4个祭扫高峰日实行预约制,各公墓微信公众号从3月18日8时起,提供高峰日每天6个时段预约服务。对落葬仍实行线下或电话预约,由各公墓根据实际服务能力给予优先保障。

在便民措施方面,各公墓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免费为市民提供网络祭扫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针对老年群体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预约祭扫等情况,各公墓将同步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并为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有条件的殡葬服务单位继续提供轨交短驳服务,并参照公交车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方面,各公墓制定接待工作方案,完善技防、人防措施,实行安全承载力管理;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清洁消毒等基本防控措施,对祭扫人员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防控措施,完善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预案,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今年清明期间全市祭扫场所将继续推行无烟祭扫,鼓励市民选择鲜花祭扫,系挂黄丝带、心愿卡等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市民政局建议,选择现场祭扫的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错时祭扫,在祭扫活动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燃烧迷信殡葬用品,通过共同努力实现祭扫活动平安有序。(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