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雷锋从娃娃抓起,来看杨浦的“小雷锋”们!

2022年03月04日19:48 |
小字号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连日来,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以党建带团建、队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争做会服务、乐服务的新时代小雷锋。

学习雷锋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队员们情景演绎“雷锋的故事”,通过雷锋乐于奉献的好人好事,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叔叔学习。活动中,学校邀请嘉宾做国旗下讲话,介绍杨浦滨江的百年工业,鼓励同学们能踊跃报名争当“滨江小讲解员”,用红领巾的力量,传扬杨浦滨江的红色历史。

在“学子小课堂”上,同学们争当小讲师,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故事会。小讲师们图文并茂的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及语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走进了这位不平凡的英雄,学习他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

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还来到了四平日托所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节目。跳舞、唱歌、弹琴……场面温馨,其乐融融。由于疫情原因,学校自带转播设备,通过全校直播让每一位学生了解、感受志愿服务的快乐。

据悉,3月5日,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党团员教师还将带领少先队员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杨浦滨江进行思政人文课堂教育,一起行走杨浦滨江,领略沿途风光,感受百年巨变。

“届时,少先队员志愿者们将化身小小讲解员,用童言童语去讲述在杨浦滨江发生的故事,通过参与滨江志愿宣讲服务,让更多人了解滨江,了解杨浦,帮助队员们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