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樱花节3月中旬开幕 1.6万株樱花等你来赏

2022年03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 (葛俊俊)根据最新花讯,顾村公园数量最多的染井吉野樱,预计在三月中下旬迎来盛放期。届时,主题为“樱满枝头花争艳”的“上海樱花节”也将如约而至,一直从3月15日延续至4月15日。

上海樱花节从2011年创立至今已接待游客共计1369万余人次。目前,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500余亩,有110个樱花品种、1.6万余株樱花。

公园通过樱花品种比例调整和布局优化,使樱花景观色彩更丰富、花期无断档、观赏期更长,逐步形成了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特色:“迎宾大道”——“最美樱花大道”串联10大赏樱景点,另有松月林、阳光林和兰兰广场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赏樱景观,今年又用精品特色品种樱花倾情打造曙光路、胭脂林,搭配探樱、得春、阳春等樱花景石,用心诠释樱花之美。

上海市民文化节迈入十周年之际,今年将主会场设在了顾村公园。届时,这里将举办“群樱荟萃”“樱舞创海”“云樱缤纷”“樱香雅韵”“樱你而来”“樱有尽有”“春知樱觉”等七大主题活动。

此外,为应对樱花节期间大客流运输,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和便捷。公园3个停车场共有固定车位3150个,另公园周边1公里范围内还设置了各类应急停车位共计2850个,可用停车位合计6000个。

生态之美,最终还要化为“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满满经济活力。今年“上海樱花节”中,科创元素也被融入其中。海外人才学术论坛、科普集市与科创项目路演及成果展示体验活动、樱花节专题科普讲堂……精彩纷呈的活动,既丰富樱花节的科学内涵,也营造更优科创生态环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