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志愿先行 点滴温情汇聚人民城市大爱

2022年03月03日10:43 |
小字号

一个寒冬的清晨,室外温度已低于零度,来自农行上海崇明支行的一群青年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和垃圾袋,早早集结在中津桥路口,准备参加崇明区2022年首轮“环境清洁日”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沿着马路一路清扫沿街散落的垃圾与落叶,捡拾起绿化带里的果皮、烟头、塑料袋等顽固污物。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中津桥路和城桥菜市场周边的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悉,农业银行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载体,以扩大队伍、丰富项目、打造品牌为着力重点,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激励带动更多青年崇德向善、责任担当。该行率先在金融系统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和指导全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全行5.8万名注册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抗疫防汛、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绿色环保等活动,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20万小时。

农行上海闸北支行则是积极响应地方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疫卫士,添睦好苗苗”党建联建志愿服务号召,专门抽调人手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在恒丰路299号太阳广场的疫苗接种点志愿者服务,帮助接种点开展宣传、登记、维持秩序、接种咨询等工作。该行宝山支行的“农宝银鹰义工分队”30多名志愿者用了7个小时,完成今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第28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款清点,这也是该行连续第26年参加“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款清点工作。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点点滴滴的志愿服务,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将持续为上海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添砖加瓦。(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