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植物园春兰展开幕 50多种上百盆春兰等你来赏

2022年03月02日15:2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植物园春兰展开幕 50多种上百盆春兰等你来赏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3月1日报道:3月1日,上海植物园春兰展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春兰共计50多种上百盆,时间为期两周,至3月14日结束。

  兰花在我国具有悠久漫长的历史,是中国传统名花,也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花草之一。早在春秋时代,孔子曰,“芝兰生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表达兰的高雅不争享世世清明。兰花以素丽的花色、优美的叶姿、馥郁的芳香以及高洁、清雅的品格香染千古,闻名中外,被誉为“王者之香”。古今文人的诗词歌赋、画作书籍中常常可见兰花身影,保留下来的兰花相关墨宝更是数不胜数。

  国兰是中国人对传统玩赏的国产兰花的称谓,主要是分布在中国兰属植物中的若干种地生兰。兰花的种类繁多,不同种类之间在外表和香气上各有千秋,如春兰、蕙兰、建兰、墨兰(报岁兰)、寒兰、春剑、莲瓣兰、豆瓣兰等。

  春兰为兰科兰属的地生植物,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等。每年的2-3月开花,一个花葶上一朵花,春兰名品中有梅瓣、荷瓣、水仙瓣、素心、奇种、花艺、叶艺之分。在阳光下释放出幽玄温和的香气。

  上海植物园的兰室在上世纪建园初期就已存在,一直在收集、种植和展示中国野生地生兰原生种。此次展览将展出春兰共计 50多种上百盆,包括“寰球荷鼎”“大富贵”“翠盖荷”“贺神梅”等名品。欢迎移步兰室,观优雅清香的春兰,感受春天的味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