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面锦旗的故事

2022年03月02日09:44 |
小字号

“陪同就医时,养老管家轻扶着我坐上轮椅,上下坡时安全推行,不怕累,不怕苦,一举一动都让我非常感动........”

“每次上门都会记录我恢复情况,还会帮我线上问诊,让我很放心........”

“年纪大了出门少了,有人陪着聊天、给我说说外面的事情真的很好........”

这些真情实意的感谢话语,近来都发生在五里桥街道“知心助医”居家智慧医养服务项目养老管家的身上,这段时间养老管家们连续收到了三面来自社区长者及其家属们送上的感谢锦旗,养老管家们是如何用专业服务获得长者们认可的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纯老家庭的张爷爷常年和老伴两个人独自生活,女儿久居国外因疫情原因也很难回国探望。多年前张爷爷身患腹膜恶性肿瘤,需要定期就医,但出行不便、就医流程时间长等困扰已让他们力不从心。养老管家的定期陪同就医解决了张爷爷的现实需求,贴心的服务和关怀也得到了其本人和家属的认可。

正在康复期的高阿姨和其先生因为子女住的较远,平日里的就医建议都是借由健康管家与长者家属进行沟通,养老管家也会定期上门为夫妻俩做好健康档案更新。如今,高阿姨的身体也在逐渐好转之中。

有认知障碍的沈阿姨是一名独居老人,子女常年生活在国外,为此养老管家会定期上门回访,开展认知症干预服务,并时常与长者拉家常、交流生活琐事、做手工等。沟通是最好的维系纽带,通过近一段时间的情感慰藉,沈阿姨的心情也渐趋舒畅,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为进一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五里桥街道依托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优势资源,聚焦老人出行就医困难的痛点,主动为社区长者链接医疗与养老两大需求服务,推出了“七心七助”之“知心助医”居家智慧医养服务。街道委托专业养老服务团队通过互联网+”技术为社区长者提供线上智慧医养、线下助医陪护、医养服务链接等服务内容,帮助解决老年群体问诊挂号烦、配药就医难等现实问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惠及135位社区长者,累计提供服务2000余次。

看完这些您是不是也有了兴趣,想要更具体了解“知心助医”居家智慧医养服务呢,或是对“七心七助”居家颐养计划动了心,您想要的居家养老服务,我们正在一步步努力实现。

2021年8月,五里桥街道正式推出“七心七助”居家颐养计划,为社区老人提供普惠多样的高品质养老服务,缓解子女的后顾之忧,让更多的社区长者能够享受“床边、身边、周边”的专业养老服务。“七心七助”居家颐养计划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众多社区长者的关注和好评,开展至今服务受益人群已达4000余人次,这也说明了社区长者对高品质居家养老服务的渴望和需求。努力让社区长者原居安养的梦想照进现实,不断提升社区幸福指数,彰显五里温度,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i五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