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梦冬奥传薪火 燃情冰雪向未来

——中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打造“金融+体育”融合新示范

2022年03月0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一家持续经营110年的银行,中国银行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国家体育强国战略,以百年品牌传播冬奥梦想,以实际行动履行冬奥承诺。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深耕体育场景建设,借助中行“双奥银行”品牌形象,着力加大冰雪全产业链服务布局,推动金融服务全面渗透体育产业,为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冰雪运动普及和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金融支持,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深度参与冰雪赛事活动

从参加“百万市民牵手冰雪,申城逐梦喜迎冬奥——上海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到举办“中银冰雪嘉年华”活动,从全力支持“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赛”到冠名赞助“冰飞扬”东方明珠冰上嘉年华,从与中国福利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支持举办“小伙伴”冰雪嘉年华活动,到携手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举办“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主题活动”,中行上海市分行深度参与各类大型体育活动,全方位助力上海体育产业及冰雪运动的高质量发展。

稳步夯实银政合作基础

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深化与市体育局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与上海市体育系统内单位的战略协同,为后续综合业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中行上海市分行已与全市7个区体育局建立业务合作:未来将围绕体育场馆运营和服务建设,探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搭建融合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的全市体育场馆信息服务平台,帮助增强市体育局对体育资源的整体统筹能力和对外服务保障能力。

持续做好业务宣传推广

依托北京冬奥信用卡、长城冰雪借记卡两大拳头产品,中行上海市分行深入布局冬奥场景建设,在各类路演活动中不断加强产品宣传与推广,发布“畅滑卡”、“冬奥滑雪通”支持上海市民滑雪滑冰、住滑套餐、培训教育等服务预订,提供一站式冰雪运动服务体验。与此同时,深入企业、校园、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依托中行运动专区(中银运动+)、赛事管理平台、体育商户ERP等整体解决方案,提升体育企事业单位平台集中运营能力、会员生态服务体系,设计并完善各类滑冰滑雪场的支付场景,优化消费者运动体验,并为上海市民提供到店冰雪消费优惠活动,积极营造出“上冰雪,找中行”的浓郁冬奥氛围。

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业务

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推进“中银健体贷”普惠金融专属服务方案,采取多元担保、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通过线上渠道和线下对接,进一步支持上海市体育局、各级冬奥赞助商、体育用品制造企业等,为体育小微企业提供涵盖个人及企业的普惠金融授信服务。为体育全产业链条积极提供信贷支持,提升客户申贷效率与服务体验,借助中行品牌影响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助力上海体育产业的建设与推广。

北京冬奥会已落下帷幕,但中行上海市分行体育场景建设服务仍将继续。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深化“金融+体育”场景建设,不断丰富特色产品供给,为助力构建体育消费新业态,打造体育服务新场景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